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放軍稱24小時解放台灣 范世平神分析機會渺茫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見圖)不放棄以武力統一台灣。(美聯社檔案照)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見圖)不放棄以武力統一台灣。(美聯社檔案照)

2020/07/20 19: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年持續對台灣加大文攻武嚇力道,台師大政研所范世平今(20日)被外媒問:「對於共軍聲稱24小時完成解放台灣的看法」,范分析,「突襲的機會不大,除非習近平真的瘋了。」

范世平在臉書表示,今晨受《亞洲週刊》電話訪問,對於解放軍聲稱24小時解放台灣,范認為,若解放軍並非採取突襲戰法,一旦共軍人力、物資移向「南部戰區」集結,絕對會被台軍、美軍發現,屆時美軍派出3支航空母艦艦隊駛來台海,會讓共軍陷入尷尬處境。

范世平指出,若解放軍對台灣發動「不宣而戰」的突襲,此舉將被視為「懦夫」,如同二戰時期「大日本帝國」偷襲美國珍珠港,且台灣防空飛彈在全球名列前茅,解放軍光依靠「南部戰區」軍力想在第一波攻擊就將台灣徹底打垮,恐怕不容易,且美軍能立刻從琉球、關島馳援台灣。

范世平強調,目前解放軍的飛彈精準度仍廣受質疑,若在突襲中釀成其他國家公民死傷,或把美國在台協會(AIT)給炸了,戰事就會升級成為全球事件,中國會變成國際公敵,且若台灣高科技園區受損,影響到美股,中國將會成為眾矢之的,「所以我認為突襲的機會不大,除非習近平真的瘋了。」

范世平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