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T高雄處長歐雨修將離任返美 全台語影片告別南台灣

美國在台協會(AIT)高雄分處處長歐雨修(Matthew O' Connor) 駐台3年,將離任返美。(圖擷取自AIT高雄分處臉書影片)

美國在台協會(AIT)高雄分處處長歐雨修(Matthew O' Connor) 駐台3年,將離任返美。(圖擷取自AIT高雄分處臉書影片)

2020/07/20 17:0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高雄分處處長歐雨修(Matthew O' Connor)駐台3年,將離任返美。歐雨修今透過AIT高雄分處臉書發布影片,一如既往全程以流利台語向台灣告別,影片中可見到他遊遍南台灣,從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到澎湖都有令他留戀的景點,「我會很想念你們,再會台灣!」

歐雨修自2017年8月1日就任AIT高雄分處處長,通曉中文和日文,派駐台灣期間也學成一口流利台語。歐雨修曾任職於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的紐澳暨太平洋島事務處澳洲事務辦公室主任,也曾派駐巴格達、沖繩、東京、上海及AIT台北辦事處。進入國務院之前,歐雨修則曾在華盛頓特區擔任財務分析師。

歐雨修今天透過AIT高雄分處臉書發布影片,向台灣告別。歐雨修說,「時間過得真快,咻一下就過去,我已經到高雄工作3年了,3年期間去過很多地方,這些地方都是我美好的回憶,邀請所有人一同來看我在南台灣最留戀的景點」。

影片中可見歐雨修遊遍南台灣,介紹景點包括嘉義阿里山、檜意森活村、KANO園區、嘉義公園;台南林百貨、台南美術館、孔廟和奇美博物館;高雄駁二園區、蓮池潭、中山大學、柴山、美麗島捷運站、愛河和旗津;屏東恆春半島和萬金;台東、鹿野、活水湖;澎湖、七美、望安等地。

歐雨修說,感謝南部朋友的支持與愛護,讓他在台灣的時間過得充實、也非常愉快,「我會很想念你們,再會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