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度被檢調搜索清廉破功? 柯文哲:低階的公務員還是要去查賄

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建管處公務員涉弊案件。(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建管處公務員涉弊案件。(記者王藝菘攝)

2020/07/16 11:52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自豪清廉,但近日卻爆出台北市政府建管處2名公務員向業者索賄,台北地檢署昨搜索及漏夜偵訊後,其中一名被聲押禁見,這也是柯市府連任以來,第三度有局處被檢調搜索,引發外界質疑清廉破功。不過市長柯文哲今早受訪,則是不以為意說,8萬人的團隊,很難保證每一個人都沒有問題,但他有自信,中高階的公務員沒有問題,至於低階的,有時候還是要去查賄。

錢櫃KTV台北市林森店發生大火奪走6條人命後,各縣市莫不加強與公共安全安檢作業,不料台北市政府建管處公務員竟趁機向業者索賄,2名負責電梯抽檢業務的涉案人曾華崇、周宗錡,暗中聘小助理劉書豪辦公;台北地檢署昨搜索及漏夜偵訊後,今早依貪污罪諭令11名被告交保,劉書豪30萬元交保、周宗錡10萬元交保,均限制住居,曾華崇則被聲押禁見。

柯文哲今早上出席活動前受訪表示,已經指示副市長彭振聲當專案負責人,調查清楚再講,涉案是涉什麼案子,到底有多少責任,徹底查清楚之後再跟大家報告。

但柯過去常把市府沒有重大弊案掛嘴邊,如今此案成新聞焦點,以後還能說嘴嗎?柯回說,自己認為台北市還是全台灣最清廉的地方,「我覺得我們北市事實上還是少很多」,因為公開透明是我們的做法,一樣啦,不能百分百保證沒有。

媒體追問,若查出收賄的2位公務員和林森錢櫃大火案有關聯,會不會擔心家屬把矛頭指向市府人為疏失?柯沒有正面回應,而是重申,還是一樣啦,全部調查清楚,該普檢的還是會全面普檢,這沒有問題,該做的還是會去做。

不過,對於市議員游淑慧今早受訪指出,每一段時間政風處提交一份機密報告,列出全府有政風疑慮的公務員。柯僅數度說自己沒有看過,政風處沒有給他看過這種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