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佔議場第2天找藍委丟球 陳柏惟︰棒球才能超越藍綠

國民黨立委持續佔領主席台抗爭,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帶著棒球手套進議場,找國民黨立委玩傳接球,由國民黨立委林文瑞在議場中央跟他一起傳球。(記者王藝崧攝)

國民黨立委持續佔領主席台抗爭,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帶著棒球手套進議場,找國民黨立委玩傳接球,由國民黨立委林文瑞在議場中央跟他一起傳球。(記者王藝崧攝)

2020/07/15 12:49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全院委員會今天原定審查監察委員被提名人同意權案,但國民黨立委持續佔領議場,導致會議無法召開;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今天接近中午時,突然進入議場欲找藍委丟壘球,國民黨推出立委林文瑞「應戰」,一起戴上手套跟著陳柏惟在備詢台兩側丟起壘球來;今天未能上台詢問監委被提名人的陳柏惟事後表示,只有棒球才能團結國家、超越藍綠。

熱愛棒壘球運動的陳柏惟,週末也會回到選區與在地壘球隊一同練球,他在本週一時就曾在立法院議場外與人傳接壘球,事後並放上個人臉書,引發網友熱議。

立法院臨時會全院委員會今原定審查監察委員被提名人同意權案,陳柏惟原排定第一位針對監委被提名人進行詢問,但因國民黨立委持續佔領議場,會議無法召開故無法質詢;陳柏惟在接近中午時,突然戴著2個手套與一顆壘球進入議場內,與找藍委一同傳接球。

陳柏惟進入議場後,正在占領議場的藍委紛紛圍向陳柏惟「關心」,陳柏惟表示想找藍委傳接球,國民黨立委紛指向正做在主席台的李德維,但李德維未下台來「活動筋骨」,而馬祖出身的立委陳雪生,似乎對棒壘球運動不熟悉,不斷試圖將右手放入左手穿戴的手套卻失敗,還詢問同僚「哪個孔是大拇指放進去」。

最後,是由國民黨立委林文瑞戴起手套,與陳柏惟站在議場備詢台的左右兩側進行「議場傳接球」,2人傳接的壘球就不斷地飛越議場正中央,由藍委所布置的抗議標語上,形成國會殿堂難得一見的景象。

陳柏惟站在議場備詢台的左右兩側進行「議場傳接球」。(記者王藝崧攝)

陳柏惟站在議場備詢台的左右兩側進行「議場傳接球」。(記者王藝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