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光演習》轟!戰雷驗證成功 SUT魚雷命中靶艦

幻象2000戰機迎著金黃色陽光起飛,相當醒目、耀眼。(記者游太郎攝)

幻象2000戰機迎著金黃色陽光起飛,相當醒目、耀眼。(記者游太郎攝)

2020/07/15 09:1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漢光36號演習第三天,重頭戲由潛艦實彈射擊德製SUT重型魚雷,因東南海域天候不佳,雖然魚雷精準擊中目標,但F-16及IDF轟炸船團的科目則取消,演練負責掌握東部空域制空權的幻象2000型戰機,則依令、依計畫起飛應戰,充分發揮全天候作戰特性。

漢光演習今天的重頭戲在於海龍潛艦,發射德製SUT重型魚雷(戰雷),由於海軍已13年沒打過戰雷,在7月1日清晨特別進行操雷(訓練用魚雷)試射,以除役卸除武裝的濟陽艦為靶艦;另有還規劃反艦飛彈及艦砲射擊,以中字號運輸艦為靶艦。

雖然東南海域天候不佳,海軍仍依計畫實施SUT重型魚雷射擊,且精準擊中靶艦;但空軍原計畫由花蓮、嘉義、清泉崗及台南起飛的F-16、IDF機群,分別掛載2000磅、500磅通用炸彈,模擬炸射敵船團的演練則臨時取消。

空軍花蓮基地今天清晨5時40分,4架由清泉崗基地轉場的幻象2000戰機,模擬拂曉出擊奪取東部及西南空域制空權後,掩護F-16及IDF機群對敵船團實施轟炸,雖然東南海域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影響、天候不佳,但幻象2000仍然依計畫升空迎敵,絲毫不受天氣影響,迎著花蓮地區清晨的金黃色陽光緊急升空,氣勢磅礡、震憾十足,也充分發揮全天候作戰的特性。

幻象2000機群編隊滑行,準備升空迎敵。(記者游太郎攝)

幻象2000機群編隊滑行,準備升空迎敵。(記者游太郎攝)

幻象2000戰機準備升空奪取東部制空權。(記者游太郎攝)

幻象2000戰機準備升空奪取東部制空權。(記者游太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