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轟民眾黨聲援藍營 邱顯智:貴黨就是在跟風作秀

邱顯智今日狂轟民眾黨,「放棄監督權力,跟風作秀,眼看苗頭不對,才趕緊使用線上質詢」,還說,「我不是『質疑』貴黨作秀,而是直指貴黨就是作秀」。(資料照)

邱顯智今日狂轟民眾黨,「放棄監督權力,跟風作秀,眼看苗頭不對,才趕緊使用線上質詢」,還說,「我不是『質疑』貴黨作秀,而是直指貴黨就是作秀」。(資料照)

2020/07/14 2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今(14)日批評癱瘓議事的國民黨與聲援藍營的民眾黨,若「不會質詢,不會監督,可以把時間留給時代力量,讓專業的來,別再打假球了」;民眾黨則反批他「選擇性批判」,更稱他將民眾黨誤導成「癱瘓議事的主事者」。對此,邱顯智再發文澄清,「我從來沒有說民眾黨是癱瘓議事的『主事者』,我說的始終都是,民眾黨進場『聲援』國民黨癱瘓議事」,更直言狂轟,民眾黨「放棄監督權力,跟風作秀,眼看苗頭不對,才趕緊使用線上質詢」,「所以,我不是『質疑』貴黨作秀,而是直指貴黨就是作秀」。

邱顯智今天上午在臉書發文批評,「國民黨癱瘓議事,民眾黨也進入議場聲援,表面上強力杯葛,卻讓實質審查無法進行,形同實質放水的戲碼,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更強調「國會殿堂是以理服人的地方,如果國民黨、民眾黨不願、不想、不會質詢,不會監督,可以把時間留給時代力量」,更嗆聲「我有太多的問題要問,一個小時、兩個小時都沒問題。把時間讓出來,讓專業的來,別再打假球了」。

對此,民眾黨則在臉書發文回擊,「今日在國民黨佔領議場後,基於議題立場相同,因此我們上前共同發聲,沒想到卻被同樣支持廢除考監議題的邱顯智委員誤解,把我們的發聲,誤導成癱瘓議事的主事者」,更批評「邱顯智先生質疑本黨作秀,然而在表定質詢時間結束前,陳菊被提名人卻已先行離開會場,這無疑是藐視國會、藐視人民、迴避檢查的舉動,卻不見邱顯智委員的批評,這種『選擇性批判』的方式,令人難以理解。」

邱顯智傍晚又在臉書 發文澄清,「我從來沒有說民眾黨是癱瘓議事的『主事者』,我說的始終都是,民眾黨進場『聲援』國民黨癱瘓議事」,邱顯智接著說,「更奇妙的是,民眾黨在發給媒體(沒有發臉書)的聲明中,又反過頭來譴責國民黨癱瘓議事,剛剛再補上臉書質詢,來表達監督的意願。」

對此,邱顯智砲火直轟民眾黨,「所以,我不是『質疑』貴黨作秀,而是直指貴黨就是作秀」。他更批評,民眾黨「放棄監督權力,跟風作秀,眼看苗頭不對,才趕緊使用線上質詢」。

邱顯智也建議民眾黨,「跟上時代力量的腳步,發個公文、打個電話給游院長,請院長召集黨團協商,商討後續審查程序,讓監察委員被提名人能夠在陽光下被逐一檢視經歷和理念,才是在野監督的正道」。

貼文一出,立即引起網友的熱烈迴響,焦糖哥哥陳嘉行也留言直呼,「讚啦!!!就是這樣正面對決」,「公視台語台」小編也語帶暗示地留言,「看來腹肌要練成了喔?」;網友也紛紛留言,「是神 新戰神」、「正義的委員」、「猜看看這篇大概多久會被出征」。

民眾黨立委今天持大幅監察院照片入場,還噴漆「廢、撤」兩字,聲援國民黨癱瘓議事,還協同國民黨團在場中高喊「在野合作,退回陳菊」口號。(記者廖振輝攝)

民眾黨立委今天持大幅監察院照片入場,還噴漆「廢、撤」兩字,聲援國民黨癱瘓議事,還協同國民黨團在場中高喊「在野合作,退回陳菊」口號。(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