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稱氣爆善款有弊應彈劾陳菊 高市長補選3參選人說話了

針對高雄氣爆善款,藍營要求監察院應彈劾陳菊。(資料照)

針對高雄氣爆善款,藍營要求監察院應彈劾陳菊。(資料照)

2020/07/13 21:1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針對國民黨到監察院陳情,認為陳菊在高雄氣爆善款有3大弊端,要求監察院彈劾陳菊,國民黨李眉蓁陣營認為陳其邁應該要表態,支不支持人事任命?代表民眾黨參選的吳益政強調「不希望氣爆事件變成選舉的議題,任何政黨都不應該從此事件裡受益。」民進黨參選人陳其邁則表示,陳菊在各項氣爆的調查,都經得起檢驗。

李眉蓁競總發言人鄭照新受訪時表示,社會各界對監察委員及院長人事,都非常關注,尤其監察院長身兼查弊功能,現在的院長候選人陳菊,跟高雄市政府諸多相關涉及貪瀆或糾舉案件,有密切關聯,陳其邁身為參選人,不應該毫無表態。

鄭照新說,尤其陳其邁過去擔任立委時,對監察院功能多所質疑,甚至認為應廢除監察院,如今卻對這樣的人事任命隻字不提,呼籲陳其邁應嚴正表態,到底支不支持這樣的人事任命?說詞是否前後矛盾?

針對此事對國民黨選情的影響?鄭照新強調,這件事純粹應該就監察院,能否正確發揮功能,與人事任命是否影響監察院行使功能來考量,「而非對選情的影響,基本上李眉蓁陣營不會做這方面評估!」

吳益政則認為,高雄氣爆的大筆款項,沒有太大問題,較有爭議的是一開始沒有善款委員會前,所發放的金錢,比較沒標準,這部分待釐清。

他說,高雄氣爆雖是個悲劇,一定要分階段查清楚,他認為在野黨站在監督立場,認真追究氣爆善款的問題,本來就是天經地義,但要把沒問題的點出來,有問題的要釐清,釐清後該移送就移送,不要把整件事情全部政治化。

針對此事對自己選情的影響?吳益政強調,這件事沒有講清楚,會變成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但他不會拿來評估對於自己選情是否有正面助益,「也不希望氣爆事件變成選舉的議題,任何政黨都不應該從此事件裡受益。」

陳其邁今天下午被問到此問題,強調監察院有監察院的程序,氣爆案當時對高雄市民是一個傷痛,很多家屬到現在心情都還沒有平復。他表示,善款的運用是以民間為主、政府為撫平組成的善款委員會來做經費運用,歷經幾次司法調查及行政調查,也都沒有任何的弊端。

陳其邁指出,陳菊前市長在氣爆的調查裡面,不管是監察院調查、司法調查,都經得起檢驗。現在是監察院委員同意權的行使,在野黨假如有問題或質疑,希望能理性地在立法院行使同意權和審查,也歡迎國民黨假如有任何指教,就在立法院做理性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