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監院陳情高雄氣爆案 籲陳菊退出監察院長提名

國民黨到監察院陳情,要求監院調查前高雄市長陳菊。(記者林良昇攝)

國民黨到監察院陳情,要求監院調查前高雄市長陳菊。(記者林良昇攝)

2020/07/13 11:4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今到監察院陳情,認為曾任高雄市長的陳菊在高雄市氣爆善款有三大弊端,應該要被彈劾,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麗娜要求監院馬上約談陳菊,釐清陳菊在氣爆善款使用中的角色及疏失。並呼籲陳菊在爭議釐清前應自行退出監察院長提名,以免晚節不保。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副主委黃子哲與陳麗娜與多位國民黨立委今於監察院前召開記者會,再度針對高雄市氣爆善款運用質疑陳菊不適任監察院長。

國民黨強調,依據高雄市議會731氣爆調查小組最近完成的調查顯示,高雄市政府有「未經委員會審查即將善款挪用於特定局處」、「未依集體訴訟原則而浮濫編列代位求償律師費」、「容許局處自行留用民眾捐款而隱匿捐款資訊」三大決策弊端,這些若是出於前高雄市長陳菊授意或同意,可能構成對陳菊個人彈劾要件。

身為氣爆小組召集人的陳麗娜今向監察院陳情,要求監察院馬上約談陳菊,釐清陳菊在氣爆善款使用案中的角色及疏失。也呼籲陳菊在爭議釐清前應自行退出監察院長提名,以免晚節不保。

陳麗娜表示,陳菊在氣爆善款運用裡的角色有很多可議之處,如果三大決策弊端和她確有關係,彈劾她也是剛好而已。然而陳菊已被提名為監察院長,一旦上任,以今年6月16日蔡系監委提不同意見書為陳菊護航來看,人民如何相信監察院將來能公正的查案?

陳麗娜說,許多與陳菊相關的案件在監院調查,應該避嫌,陳菊年輕時做過黑牢自傲,但高雄給她當12年市長,已經不欠她,反而是她欠高雄人一個氣爆善款真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