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聘約條例」草案遭疑開後門 藍營批破壞文官體制

國民黨團13日召開「肥官不夠分!還想修法佔高缺!未來滿城盡是『口譯哥』?」記者會,書記長蔣萬安(左二)、首席副書記長林奕華(左一)、立委賴士葆(中)、鄭正鈐(右二)、葉毓蘭(右一)出席,批民進黨政府破壞文官制度。(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團13日召開「肥官不夠分!還想修法佔高缺!未來滿城盡是『口譯哥』?」記者會,書記長蔣萬安(左二)、首席副書記長林奕華(左一)、立委賴士葆(中)、鄭正鈐(右二)、葉毓蘭(右一)出席,批民進黨政府破壞文官制度。(記者簡榮豐攝)

2020/07/13 11:17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擬具「聘約人員人事條例」草案,引發外界質疑。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質疑政府開後門,任用親信到公務體系,破壞文官體制,國民黨團書記長蔣萬安指出,如果人力不足,應用正式公務人員,而非用聘約人員補足。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提出「聘約人員人事條例草案」,規定3等以上聘約人員可在進用滿3年後任特定機關有職稱職務,遭質疑開後門,立院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質疑該草案通過後會排擠公務員名額,破壞長久以來專業的文官制度。

蔣萬安表示,「聘約人員人事條例草案」裡面最有爭議的是第4條,聘約人員得於進用滿3年後經審查後,可以取得特定有職稱職等的職務,人事行政總處雖說並非公務人員資格,但卻不願面對進用聘約人員的目的為何。

蔣萬安強調,如果政府人力不足,應開缺補足,如果特定領域進用人才無法跟上社會,應調整考選制度,而不該不斷用聘約人員補足,取代正職人力;如果非得進用專業技術的人員,應避免任用親信,應該有公開透明遴選的資格要件,也要有定期考核淘汰制度,但在相關條文內都沒有看到。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認為,該草案若通過,中華民國的文官體制就完全被裂解,從此進入拉關係、走後門的時代,與其參加國家考試,還不如跟綠營拉好關係,是道道地地的民主退步。

立院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奕華表示,民進黨的執政特色就是用多聘約人員 ,來源則是民進黨青年軍、黨工、網軍,考試院如果對於該草案噤聲,代表考試院就是酬庸,被民進黨當「塑膠」,是國家的悲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