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嘆黨員大會難 李問酸:不是離島應該比較容易吧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見圖)今嘆「黨員大會臨時動員不容易」,民進黨連江縣首任黨部主委李問不解指出,「不是在離島舉辦,又有『委託書』代理出席機制,應該比較容易成會吧!祝福!」(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見圖)今嘆「黨員大會臨時動員不容易」,民進黨連江縣首任黨部主委李問不解指出,「不是在離島舉辦,又有『委託書』代理出席機制,應該比較容易成會吧!祝福!」(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20/07/12 2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成立將滿周年的台灣民眾黨預計8月舉行黨員大會,目前報名人數僅不到1500人,恐怕連出席過半都有困難;黨主席柯文哲今(12)日稱「不是選舉時候,臨時動員真的不容易」。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今天感謝散居馬祖與台灣本島各地的黨員逾半數親自出席首次黨員大會時,「順便」淡淡地提到民眾黨為黨員大會的苦惱:「不是在離島舉辦,又有『委託書』代理出席機制,應該比較容易成會吧!祝福!」

綜合媒體報導,民眾黨計畫8月2日於林口體育館召開黨員大會,依規定黨員出席率須達1/2,但從本月1日開放報名至今,僅1000多人報名參加,距離報名截止日21日剩下不到10天;依政黨法規定,黨員大會須至少一半以上黨員出席,若連續4年未開,可能將被廢止備案及解散政黨。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受訪表示:「離8月2日還有時間動員,但要努力,老實講要幾千人(參加),又不是平常選舉的時候,臨時要動員是有難度,就要訴諸拜託,不然怎麼辦?(號召黨員)不太容易,叫不出來就死掉了。」

針對柯文哲擔心黨員大會人數難以達標,剛剛成立的民進黨連江縣黨部就有過半數黨員出席;主委李問在臉書表示,「任何大小的『黨員大會』,只要有規定出席率過半,都是一大挑戰」,他以11日的連江縣黨員大會為例指出,「馬祖黨員有人從莒光鄉搭一小時的船,有人從東引島搭2個小時的船、還要過夜,還有些人從台灣本島坐飛機或搭船來參加」,最後125名黨員有68人出席簽到,達到黨內規定出席率過半要求,並通過嚴謹的監督。

李問最後酸味十足地說:「總之......請民眾黨加油了!既然不是在離島舉辦,而且民眾黨又有民進黨所不允許的『委託書』代理出席機制,應該比較容易成會吧!祝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