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號召群眾抗議監委人事案 柯建銘:從廢墟中站起應進退有據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國民黨團若不讓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備詢,是放棄責任與權利,17日仍要表決。(資料照)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國民黨團若不讓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備詢,是放棄責任與權利,17日仍要表決。(資料照)

2020/07/12 16:2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本週進入深水區,將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審查與投票,國民黨團則揚言號召民眾在場外抗議,藉此裡應外合。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國民黨團若不讓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備詢,是放棄責任與權利,17日仍要表決;柯並呼籲,國民黨要從廢墟中站起應進退有據,這是比道理,而非比人多的問題。

針對監院人事同意權案,立院明將舉行公聽會,14日上午進行院長被提名人審查會,同日下午至16日舉行監察委員被提名人審查會;17日院會進行同意權投票表決。對此,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要求「廢考監、拒酬庸、撤提名」;國民黨也發出動員令,號召民眾14日至立院外抗議,將強力杯葛人事案。

面對藍營來勢洶洶,柯建銘表示,14日陳菊要來備詢,國民黨若不讓她進來,自己要負責,可以去論述反對的理由,但假如不讓她來備詢,是放棄自己的責任和權利,程序照樣進行,17日仍將投票表決。對於國民黨將號召民眾抗議,柯強調:「這是比道理,而非比人多的問題」。

「不讓陳菊進來,能獲得什麼好處?自己要想清楚」;柯建銘指出,陳菊之前來拜訪立法院時,國民黨團找黑衣助理阻擋,後來又找百餘名黑衣助理在議場前開記者會,這在外界觀感上是負面的,國民黨要從廢墟中站起,應進退有據,要有論述基礎,獲得民意支持,不要往下沉淪、秀下限,呼籲國民黨冷靜思考。

柯建銘說,國民黨不讓陳菊來,不代表同意權不能繼續行使,除非是立院要陳菊來,她不來才有問題,現在是陳菊要來,不讓她來,國民黨自己要負責,程序就往下走了,終究還是要行使同意權;民進黨過去在野時,也不會用打架的方式阻擋同意權行使,找不到這種紀錄,有一次也是用合縱連橫的,也照投票。

至於是否在議場大門口排班,以確保人事案順利進行?柯建銘說,會思考必要的部署並動態性調整,當國民黨揚言要怎樣時,會更激起民進黨內部的團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