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慰問罹難上兵蔡博宇家屬 蔡父:還不敢告知年邁阿嬤

副總統賴清德慰問漢光演習操演罹難的上兵蔡博宇家屬,蔡父談到兒子不捨哭泣。(記者黃淑莉攝)

副總統賴清德慰問漢光演習操演罹難的上兵蔡博宇家屬,蔡父談到兒子不捨哭泣。(記者黃淑莉攝)

2020/07/11 15:5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海軍陸戰隊上兵蔡博宇參加漢光演習操演不幸殉職,副總統賴清德在立委蘇治芬、劉建國等人陪同,今天下午1點50分前往蔡家慰問,其父蔡健生談起兒子仍忍不住掩面哭泣,家屬向賴清德說,擔心高齡阿嬤承受不起,家人至今不敢告知惡耗。

賴清德下車雙手緊握蔡父的手,並拍背要他節哀,保重身體;蔡父以微弱聲音頻道謝,談起博宇眼淚還是忍不住,旁人也鼻頭酸、眼眶紅。

賴清德表示,這次漢光演習發生意外,國人都很不捨,國軍是保護國家、人民,他再次代表政府來關心家屬,也落實蔡英文總統先前承諾協助罹難士官兵料理後事,也給予家屬協助。

賴清德說,看到蔡父很不捨,去年喪偶,小兒子大學畢業卻在軍中服役發生意外,請蔡父要保重身體,要勇敢走出來,社會也會盡力給予協助。

蔡博宇的叔叔說,博宇只要放假回家都會去他家探視阿嬤,阿嬤今天還詢問博宇怎麼這麼久沒來看她,由於阿嬤眼睛剛手術,家人擔心她太悲慟至今還不敢告知。

蔡博宇今年26歲,是雲林縣二崙鄉大庄村人,蔡母去年過世,父親罹患重病,家裡務農、家境並不好,家中有4個孩子,博宇排行老三,有2個哥哥及1個妹妹。

蔡家親友說,蔡博宇很孝順,因父親生病,他扛起家中重擔,從事志願役,只要放假就回家幫忙農務,原本下個月就可以退伍,為幫忙家計,又續約4年。

副總統賴清德慰問漢光演習操演罹難的上兵蔡博宇家屬,強調這次國軍意外國人很不捨,政府會盡全力給予家屬協助。(記者黃淑莉攝)

副總統賴清德慰問漢光演習操演罹難的上兵蔡博宇家屬,強調這次國軍意外國人很不捨,政府會盡全力給予家屬協助。(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