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贈「擬真柯P布袋戲偶」 柯文哲驚呼:很像!

柯文哲(右二)獲得Q版戲偶,夫人陳佩琪說很像「孔明」。(記者林國賢攝)

柯文哲(右二)獲得Q版戲偶,夫人陳佩琪說很像「孔明」。(記者林國賢攝)

2020/07/11 12:55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到雲林布袋戲館參訪,國寶級大師黃俊雄表演關公、藏鏡人、史豔文等角色表達歡迎,布袋戲館贈送一尊手工雕刻「Q版柯P戲偶」,柯文哲表示跟自己很像,夫人陳佩琪則說像「孔明」。

柯文哲率台北市政團隊到雲林展開2天1夜市政交流,首站來到布袋戲館,雲林縣長張麗善親自歡迎。

黃俊雄表演史豔文布袋戲中劉三、史豔文及藏鏡人的精典對白橋段,及關羽斬華雄武戲歡迎,看得柯文哲哈哈大笑。

柯文哲說,他小學5年級就看過黃俊雄布袋戲,今天是50年來第一次看到黃俊雄本人,很有趣也很高興。

雲林布袋戲館館長方志銘請團隊設計一尊柯文哲的布袋戲偶,加上眼鏡唯妙唯肖,柯文哲一看到戲偶說「很像、很像」還以為是三D列印,獲知是手工雕刻更驚喜,陳佩琪則笑說,很像孔明。

方志銘表示,這尊戲偶由團隊趕工刻了1個月,因文生會拿扇子,武生則是拿武器,並沒有刻意以孔明做造型考量。

布袋戲館長方志銘(右二)送柯文哲(右三)1尊手工Q版戲偶。(記者林國賢攝)

布袋戲館長方志銘(右二)送柯文哲(右三)1尊手工Q版戲偶。(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