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習近平權力一把抓 柯文哲:任期制讓政治穩定

柯文哲指出,1997年香港回歸,當時鄧小平保證說「馬照跑、舞照跳」、50年不變、「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但從反送中到現在的港版國安法,就很清楚,「一切都沒有了」。圖為香港鎮暴警察街頭執法。(美聯社)

柯文哲指出,1997年香港回歸,當時鄧小平保證說「馬照跑、舞照跳」、50年不變、「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但從反送中到現在的港版國安法,就很清楚,「一切都沒有了」。圖為香港鎮暴警察街頭執法。(美聯社)

2020/07/09 23:3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港版國安法通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9日)晚接受壹電視「十點上新聞」專訪,被問及是否對北京還有一點幻想?柯笑說,不用幻想,他只是告訴北京說「你要認清你的問題」。

要告訴北京「你要認清你的問題」

柯文哲指出,1997年香港回歸,當時鄧小平保證說「馬照跑、舞照跳」、50年不變、「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但從反送中到現在的港版國安法,就很清楚,「一切都沒有了」。港版國安法不受香港人歡迎,蔡英文2020大勝很大的理由,也就是從反送中開始,台灣人看香港看到心驚膽顫,已經到反中情緒。

「其實習近平幹的事,2000年前秦始皇就幹過,」柯文哲說,秦始皇也幻想,他會長生不老,但不會嘛。柯說,所以有任期制好辦,但沒有任期制,人民就會想說「沒有發動政變把你幹掉,大家都不能換政府。」所以有任期制反而讓政治比較穩定,不要以為權力一把抓,權力一把抓更慘。

柯文哲重申,北京政府要去思考,怎麼把自己搞成這樣子?北京政府如果有一點民主素養就算了,問題就是沒有,北京只會思考說「我要怎麼控制香港?」所以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結論就是結果決定一切,還是要面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