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戰隊艇長陳志榮殉職 為改善家境棄讀大學從軍

殉職的海軍陸戰隊上兵陳志榮,臉書大頭貼留下「我海軍我驕傲」的標語。(翻攝自陳志榮臉書)

殉職的海軍陸戰隊上兵陳志榮,臉書大頭貼留下「我海軍我驕傲」的標語。(翻攝自陳志榮臉書)

2020/07/08 12:56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海軍陸戰隊3日進行聯合登陸搶灘訓練,因突擊艇翻覆造成上士陳志榮和上兵蔡博宇不治身亡,陳志榮家屬在旗山家中低調辦理後事,據當地里長表示,陳志榮當初從軍是為改善家境,父母在當地為人熱心。

海軍陸戰隊上士陳志榮為翻覆船艇艇長,3日落海後雖經搶救,但5日晚間家屬決定拔管,並在旗山家中設靈堂為陳志榮辦理後事,家人低調不願意受訪,但在鄰居眼中,陳志榮為體恤父母年邁仍辛苦從事養蜂工作,休假時常回到旗山幫忙,之前媒體報導陳志榮今年36歲,但昨天家屬透過軍方表示陳志榮民國80年次出生,年齡近30歲。

當地里長表示,陳志榮的爸媽經營養蜂事業,為人相當熱心,和鄰里間互動都非常好,據他了解,當初陳家因為剛買房,陳志榮為減輕家中經濟負擔,才會放棄讀大學從軍,是非常孝順的孩子,約1、2年前結婚後才搬離旗山,但還是常回家探望父母,目前妻子也懷有身孕。

里長說,發生落海不幸後,陳家父母因為太傷心原本心情很不平靜,但近日已稍微平復,尤其聊到對軍方事後協助後事的處理態度,以及陳志榮軍中同袍的大力幫忙,都讓他們心情寬鬆不少,據了解,陳志榮家屬將在月底軍方舉行聯合公祭前先辦理家祭,再移靈聯合公祭。

從陳志榮臉書上張貼的照片,可見他從軍的熱血。(翻攝自陳志榮臉書)

從陳志榮臉書上張貼的照片,可見他從軍的熱血。(翻攝自陳志榮臉書)

陸戰隊上兵陳志榮家屬在旗山家中設靈堂辦理後事。(記者許麗娟攝)

陸戰隊上兵陳志榮家屬在旗山家中設靈堂辦理後事。(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