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潛艦產業園區傳來好消息 台船:4家廠商有進駐意願

新一代離岸風電大型浮吊船「Green Jade」繪圖。(圖:台船提供)

新一代離岸風電大型浮吊船「Green Jade」繪圖。(圖:台船提供)

2020/07/03 15:48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台船最近因工會抗爭引起波瀾,其中基隆廠員工工作權備受關注,潛艦產業園區設在台船基隆廠,招商也因疫情延宕,但台船今天表示,已有4家廠商有進駐意願,不會影響現有產線。

台船盤整今年上半年營運,因應航運市場的不景氣,將既有的商船本業減量,配合國家政策拓展海工事業、國艦國造,均取得重大成果。

台船環海公司今年6月30日與台船簽署新一代離岸風電大型浮吊船「Green Jade」,合計75億元的建造合約。這艘台灣首艘、也是世界上最先進的全迴旋大型浮吊船,將由台船公司負責設計及建造,預定2022年底完工交船,2023年營運。

國防部委由台船建造海軍「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於2019年5月開工,預計於111年交船;另有海巡署4000噸級巡防艦4艘統包採購案,以及於基隆廠區100噸級巡防救難艇15艘(已交1艘)、1000噸級巡防艦6艘建造中,其中海巡署4000噸級巡防艦「嘉義艦」6月由總統蔡英文總統出席命名典禮。

台船工會近日要求台船董總為連年虧損下台負責,其中保障基隆廠員工工作權亦為重點。對此台船表示,潛艦產業園區設在台船基隆廠,創造具備國防效益及產業效益的海洋後勤產業聚落。

原訂今年6月台船基隆廠就會有廠商進駐,開啟潛艦產業園區序幕,卻因疫情進程延宕,不過台船表示已有好消息,目前4家廠商有進駐意願,座落現有基隆廠區內,不會影響現有產線。台船強調,未來一定會保障基隆廠「員工工作權」,有關勞資雙方協議都會依序進行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