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議會藍營仍無共識 議長補選日期未定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曾俊傑(左)表示,還會找副議長陸淑美討論補選的時間。右為市長參選人李眉蓁。(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曾俊傑(左)表示,還會找副議長陸淑美討論補選的時間。右為市長參選人李眉蓁。(記者葛祐豪攝)

2020/07/01 16:2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原傳出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將於今天下午祭出甲級動員令,敲定議長補選日期,但經過黨團協商後,藍營仍無共識,並未在議會大會提出臨時動議。

高市議會國民黨團原擬於今天下午祭出甲級動員令,提案於7月13日補選高市議長,但傳出國民黨議員也有不同意見,質疑事先沒經內部協商就甲動,感受到不尊重與心寒。

今天上午,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幹事長陳致中也批說:「不知道在急什麼?不知道充滿什麼不可告人的政治算計?連黨內自家議員都嗆聲該案未經討論、不受尊重!國民黨團今天還祭出甲動,但顯然內部並無共識,充滿強渡關山的味道。」

今天下午2點多,國民黨團先召開內部協商會議,市長參選人李眉蓁也趕來參加。下午3點,國民黨籍的副議長陸淑美另行主持大會二、三讀會議,但內部協商會議還沒結束,直到下午3點半,才有初步結論。

國民黨團總召曾俊傑會後受訪時表示,今天國民黨議員幾乎都到了,討論的是市長補選與議長補選,「大家有共識。我們一定要團結一致,一起打贏勝仗,沒有分裂的本錢!」

至於議長補選時間,傳出國民黨本來提案是7月8日,但有議員持不同意見?對此,曾俊傑表示,時間會尊重陸淑美副議長,還會找陸副議長來討論補選的時間,今天下午也不會在議會提案,先討論好之後,才會送大會。

針對補選日期,目前是傾向7月13日嗎?曾俊傑只說「大家拭目以待」,討論一有結果就會對外發布。

至於李亞築議員對補選日期有不同意見?曾俊傑解釋她「可能聯繫上有誤會,國民黨還是會團結一致」。另對於國民黨議員有人說要退出黨團、或要出走等事情,曾俊傑再三強調「沒有這回事」。

曾俊傑口口聲聲說黨內團結,但市長參選人李眉蓁近日在路口拜票時,常不見同黨議員陪同?對此,曾俊傑表示:「今天就是在整合,所有市長補選,只要有需要黨團協助,我們全部的同仁都會站出來!」

民進黨方面則以靜制動,將於明天召開黨團會議,預計從已經登記的黃明太、鄭光峰兩人中,協商人選,但今天傳出最新消息,指兩人參選可能有變數。

高雄市議會目前有65位議員,國民黨團32人,民進黨團26人,無黨團結聯盟4人,時代力量2人,另有不參加任何黨團的無黨籍議員范織欽,無黨團結聯盟在本屆議會多支持許崑源,目前藍營過關機率仍較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