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佩琪再發文「逆時中」砲打不普篩 柯文哲:相信政府該作還是會作

柯文哲今天早上到東港東隆宮參拜後拜會廟方董監事會,隨後展開今天的東港、崁頂拜廟之旅。(記者陳彥廷攝)

柯文哲今天早上到東港東隆宮參拜後拜會廟方董監事會,隨後展開今天的東港、崁頂拜廟之旅。(記者陳彥廷攝)

2020/06/27 11:2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早上到屏東東港東隆宮參拜,被問及其夫人陳佩琪在臉書質疑為何不普篩時,柯文哲回應,這些都有科學根據,該作的我想政府還是會作,與陳佩琪發言方向明顯有落差,甚至還說「不要搞到大家精神太緊張」,看似並不贊同夫人發言。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26日晚間一度在臉書發文「逆時中」砲轟不普篩,但沒多久將針對普篩的發文部分刪除,引發網友質疑心虛刪文,而陳佩琪的快動作連柯文哲都沒注意到,今天早上柯文哲被問及時,一度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直問「她又發了什麼文我不知道」。

陳佩琪曾寫下,印象中當時指揮中心只說普篩的壞處(就是不採普篩的理由),包括「偽陰性會讓民眾失去戒心,讓感染者因為偽陰性的結果而到處趴趴走傳染人」、「偽陽性則是平白被抓去關14天,連帶牽連多人,耗費社會成本」。

「幾個月下來,不普篩的結果,當然社區確診率低」,陳佩琪質疑,後來指揮中心就一直強調社區很安全,於是指揮官花襯衫、夾腳拖去宣導觀光,久而久之民眾戒心自然下降,其實不普篩結果跟普篩後有一小部分是偽陰性的結果是一樣的,但有否想到普篩後抓到的陽性確診病例的好處呢?並質疑「難道沒人質疑指揮官提出的理由嗎?」 不過,陳佩琪隨後就刪除相關段落的文章,並在文章留言處回應,「刪那段沒心虛啊 只是不想挨罵而已」。

今天早上柯文哲被問及此事,先是一度回應「她又發了什麼文我不知道」,後來記者重述問題後,他先是回應,普篩這些都有科學根據,該作的我想政府還是會作,我們的盛行率相當低,所以作出來plus(指陽性)中真正有病的百分比不多,有時會造成解讀困難。

柯文哲指出,我們普篩作得少也許會低估,但真的得病還是會有症狀,所以我覺得數字上,確診案例可能有低估一點,「但也不會差很多啦!」到現在為止,台灣的防疫作得不錯,他並強調,全世界疫情還在燒,所以保持警戒,不要搞到大家精神太緊張,總是要在疫情控制和經濟發展中求取平衡就可以。

柯文哲今天早上到東港東隆宮參拜,並展開今天的東港、崁頂拜廟之旅。(記者陳彥廷攝)

柯文哲今天早上到東港東隆宮參拜,並展開今天的東港、崁頂拜廟之旅。(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