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釣魚台更名爭議!蘇澳、石垣締結姊妹市25週年活動喊卡

今年4月,蘇澳捐贈防疫物資送往石垣,石垣市長中山義隆(螢幕右方)透過視訊向蘇澳鎮長李明哲(右)表達感謝之意。(資料照)

今年4月,蘇澳捐贈防疫物資送往石垣,石垣市長中山義隆(螢幕右方)透過視訊向蘇澳鎮長李明哲(右)表達感謝之意。(資料照)

2020/06/25 1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會在22日通過提案,將釣魚台名字從「登野城」變更為「登野城尖閣」,引發台灣各界譁然,甚至影響到民間交流,蘇澳鎮與石垣市締盟姊妹市今年屆滿25週年,原計畫在9、10月舉行姊妹市25週年活動喊卡。

日本《琉球新報》報導,今年適逢蘇澳鎮與石垣市締盟姊妹市25周年,蘇澳原計畫在9、10月舉行姊妹市25週年活動,但恐因釣魚台改名爭議而取消,蘇澳鎮長李明哲受訪時表示,本計畫25周年活動將邀請石垣市長中山義隆來訪,但漁民們對於釣魚台改名十分不滿,這個時機不宜舉辦活動。

李明哲強調,對於釣魚台稱呼,台日之間都有自己的看法,但他不希望政治因素影響兩地關係,他強調未來仍會與石垣市密切交流;今年4月石垣市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因屬離島,防疫嚴重物資不足,蘇澳各界募集防疫物資空運到石垣市,解當地燃眉之急,中山義隆也透過視訊會議,代表石垣市民向蘇澳表達無限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