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爆大巨蛋偷裝消音綿 柯P怒酸官員:只有管區不知道

大巨蛋偷裝椅子又偷裝吸音棉,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主持安全督導會報要求建管處回去內部再檢討一遍,不能滿街賭場,只有管區不知道。圖為柯文哲出席「一卡一付瘋振興,獨厚青春加碼金」記者會。(記者廖振輝攝)

大巨蛋偷裝椅子又偷裝吸音棉,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主持安全督導會報要求建管處回去內部再檢討一遍,不能滿街賭場,只有管區不知道。圖為柯文哲出席「一卡一付瘋振興,獨厚青春加碼金」記者會。(記者廖振輝攝)

2020/06/24 18:22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放行大巨蛋建照變更,可望7月核發建照復工。但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在臉書踢爆,遠雄之前偷裝椅子、上週又偷裝吸音棉。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主持安全督導會報,質問建管處副處長史維斌,犯了哪些錯誤?史維斌回答,「每天巡查卻沒發現偷裝消音棉」,柯文哲罵,「不要整條街大家都知道賭場(台語)在哪裡,只有管區的警察不知道。」

柯文哲接著質疑,為什麼有人會跟議員通風報信,建管巡查卻不知道?不過每次出事就提高巡查強度及人數,這不是巡查的態度,巡查有效就有效。柯文哲也說,幕僚要他不要在公開場合罵同仁,但為什麼議員都知道,負責監管的市府不知道?

柯文哲說,整個偷裝事件,建管及都發局長官知不知情?往上傳的速度決定團隊好壞。建管處回應,週一同仁稽查回來後,已向建管處長說明,準備週三公安會議報告,都發局長黃景茂也已知道。

柯文哲強調,依法行政,不差那幾天,不要故意去犯法,「監察單位,你跟我說你不知道?奇怪」,他最反對每次出事要提高次數、層級,「錢櫃大樓5年查40次,有用嗎?」乾脆次數減少,每次很確實,不需要檢查的項目不要檢查,要求建管處回去內部再檢討一遍,不能滿街賭場,只有管區不知道。

建管處人員在會中解釋,建管處上週與議員赴現場會勘時,的確發現商場棟的地下2、3層機電空間,共有10間被裝有消音棉,但消音棉並非結構體,非目前遠雄可施作範圍。

建管處指出,另因機電空間位於角落、路徑複雜,也無燈光,加上隔音棉位於內側不易發現,目前建管處已要求遠雄全面清查地下機房,主動拆除吸音棉,建管處也會派員稽查,查看實際狀況。此外,依照建築法第93條,也要求遠雄不得從事核准項目以外工項,否則將移送法辦,未來也會由北市府主管帶隊稽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