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安稽查不實又一樁? 柯文哲嗆:把簽合格的人交出來!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主持公安督導會報。(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主持公安督導會報。(記者沈佩瑤攝)

2020/06/24 17:2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4月26日錢櫃台北林森店惡火奪6命,也燒出公安問題,市府日前提出調查報告及懲處名單,但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3)日率隊前往稽查酒店,卻又抓包疑似公安稽查不實。今下午在公安督導會報中,柯文哲不滿嗆問,昨天現場「一看就有問題,為啥上次會合格?到底簽字的人是誰?」要求把名單送到市長室。

建管處在會中解釋,該間酒店位於某大樓8樓,柯文哲看到問題的地方在1樓出入口,由於這部分非商業設施,因此未規定要進行公安申報,有公安申報是KTV部分,大樓過去都認定是公共空間,但這樣做法確實有疑慮,建管處將檢討法規,未來可能會要求大樓、公設部分也要另外申報。

這樣說法讓柯文哲相當不滿,反問「如果它是問題,為什麼要一個市長去才發現?過去30年都沒有發現」,還透露這間酒店開在八樓,他去現場看還滿乾淨的,可是下面樓層情況如何?如果三樓、四樓發生狀況要算誰的?

柯文哲接著提問,建物申報不合格率和現況申報的方式有沒有要改?消防局表示,找設備施工會多次討論,初步共識是朝,例如火警、廣播等可以簡易修繕的部分,採用合格申報,另針對現況申報輔導改善。

還不等說明結束,柯文哲就打斷官員發言,直指「這就是問題」,說要輔導改善,問題就來了,誰說了算?有沒有辦法得到社會信任?不能打高空,隨便放水也不對;至於設置委員會,「重點是誰在委員會中?政府要可信,做的人就要認帳,如果委員會專門收紅包、搞關係,那又由誰來決定」?

眼見官員沉默不語,柯文哲語酸說:「喔,問到重點了喔。」他認為,合格申報跟現況申報就是個問題,老舊建物怎麼可能合格申報,「整個國家就是在造假啊!也不是說造假,而是粉飾太平」。

「我也不認為問題一天可以解決。」柯文哲說,應該要把問題一一列下來,例如列了十個,好歹先解決五個,剩下的留在表上提醒自己,就算是有解決方案的也應該要追蹤到最後,確定執行的狀況,「我以前裝葉克膜也是如此」。

他話鋒一轉提到錢櫃大火案,要求副市長黃珊珊下次到市長室報告,他要看到總表,要把問題分門別類列出來,包括有哪些解決方案,「死了六個人還是對社會要交代」,要很扎實、很確實的把問題解決掉。

柯文哲沉吟幾秒後說,「我看喔,兩個月後我再去檢查一遍好了,我自己來,我下次就抽查,點一天突然自己去」,要幕僚記下來,兩個月後他要找一天突襲檢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