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搞定了?民眾黨宣佈黨員大會8月舉行 5月底入黨就可參加

台灣民眾黨今日宣布,黨員大會將在8月2日召開,今年5月31日前入黨的黨員都可參加。(圖取自台灣民眾黨臉書)

台灣民眾黨今日宣布,黨員大會將在8月2日召開,今年5月31日前入黨的黨員都可參加。(圖取自台灣民眾黨臉書)

2020/06/20 14: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民眾黨原訂在本月10日召開黨員大會,沒想到卻被爆出黨組織章程有問題,導致民眾黨黨員大會成為羅生門。今日民眾黨在臉書上公告,將在8月2日召開「民眾黨成立周年黨慶暨黨員大會」,5月31日前入黨並通過審核的黨員,7月1日就能報名。

曾代表民眾黨參選立委的逢甲大學助理教授何景榮在本月8日爆料,副秘書長陳建璋堅持僅限110名創黨黨員參與黨員大會,他認為此方案恐違反《政黨法》,甚至會導致現任不分區黨籍立委喪失立委資格,砲轟陳建璋「搞黨員自助餐」。

何景榮的爆料也讓外界討論民眾黨黨章以及黨員人數的問題。民眾黨在建立之初,就號稱是「柔性政黨」,讓黨員人數迅速飆升,根據《中央社》報導,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表示,民眾黨員目前約1.2萬人。

民眾黨今日透過臉書表示,依據6月17日第11次中央委員會會議所決議,將在8月2日舉行「民眾黨成立周年黨慶暨黨員大會」,只要在今年5月31日以前完成入黨申請,並通過審核者就可以參加。

此外,黨員大會將在7月1日開放官網報名,若8月2日無法出席黨員大會,要在7月1日到報名網站下載委託書,由委託人親自簽名後,以傳真、E-mail、郵寄回民眾黨黨部。

《政黨法》規定,政黨黨員大會至少每2年要召開一次,黨員大會得依章程規定由黨員選出代表,召開黨員代表大會,行使黨員大會職權;黨員大會或黨員代表大會的決議,應有黨員或黨員代表1/2以上出席,出席人數1/2以上之同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