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先石垣市! 宜縣議會通過「釣魚台」更名「頭城釣魚台」案

縣議員蔡文益更在議會提案,要將「釣魚台」更名「頭城釣魚台」,獲29名議員附議,今搶先石垣通過更名案。(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縣議員蔡文益更在議會提案,要將「釣魚台」更名「頭城釣魚台」,獲29名議員附議,今搶先石垣通過更名案。(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2020/06/11 13:12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石垣市議會提案將釣魚台列嶼的地址,從「石垣市登野城」改為「石垣市登野城尖閣」,預定22日表決,引發宜蘭縣議員不滿,縣議員蔡文益更在議會提案,要將「釣魚台」更名「頭城釣魚台」,獲29名議員附議,今搶先石垣通過更名案;縣府表示,公文書內僅地籍謄本有釣魚台段的文字,未來是否修改,會綜合考量。

日本石垣市議會擬將釣魚台更名,引發宜蘭縣議會不滿,民進黨、國民黨團日前更「合體」捍衛主權,宜蘭縣長林姿妙到場聲援,還加碼邀請蔡英文登釣魚台掛門牌,攜手捍衛主權,但未獲蔡英文正面回應。

宜縣議會共有34席議員,蔡文益更在議會提案,要將「釣魚台」更名「頭城釣魚台」,獲29名縣議員附議支持,於今議會開會議程進入臨時動議時討論,因過半員支持,未表決縣議會就搶先石垣市議會通過更名案,捍衛釣魚台主權。

更名案通過後,縣府需採納辦理;縣府祕書長林茂盛說,議會的更名案,縣府待收到議會的提案後,會予以研議,再依照相關法令,答覆縣議會。

林茂盛說,據縣府了解,釣魚台列嶼共有5座小島,在地政系統中分屬5個地段號,釣魚台屬於「頭城鎮釣魚台段」地號,所有府內的正式公文書,僅地籍謄本上有「頭城鎮釣魚台段」的文字,後續等到相關法規檢討後,再來決定是否修改文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