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黨員大會限110人 何景榮痛批:黨員自助餐

台灣民眾黨預計將在6月10日召開黨員大會,曾代表民眾黨參選立委的逢甲大學助理教授何景榮(見圖)今日爆出,副秘書長陳建璋堅持僅限110名創黨黨員召開黨員大會,砲轟陳建璋「搞黨員自助餐」。(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台灣民眾黨預計將在6月10日召開黨員大會,曾代表民眾黨參選立委的逢甲大學助理教授何景榮(見圖)今日爆出,副秘書長陳建璋堅持僅限110名創黨黨員召開黨員大會,砲轟陳建璋「搞黨員自助餐」。(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20/06/08 22: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民眾黨預計6月10日召開黨員大會,曾代表民眾黨參選立委的逢甲大學助理教授何景榮今(8)日爆料,副秘書長陳建璋堅持僅限110名創黨黨員參與黨員大會,他認為,此方案恐違反《政黨法》,甚至會導致現任不分區黨籍立委喪失立委資格,砲轟陳建璋「搞黨員自助餐」。

何景榮今日在臉書發文指出,民眾黨黨部最高負責人陳建璋在上月28日的智庫會議說,今年黨員大會召開僅認定2019年8月創黨時的110人為黨員,8月後入黨的黨員不能與會。

針對陳建璋堅持110人的方案,何景榮表示,「不要問我為什麼他要搞這種黨員自助餐,只挑自己喜歡的黨員當黨員」,他舉前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巴魕剌喪失立委資格為例,指稱民眾黨可能會因違反《政黨法》「應提名至少10名區域立委,才可以提出不分區立委名單」,導致現在的不分區名單無效,且剩下的不分區立委提名人也無法遞補。

何景榮在第二篇臉書貼文向陳建璋喊話,「我已經善盡了身為貴黨黨員與民間學者的告知與建言義務,6月10日的110人黨員大會是否召開、召開目的為何、決議何種事項,與本人無涉。至於該次黨員大會是否有效,若 貴黨其他黨員有疑慮,請依據內政部解釋或法院判決為準」。

目前民眾黨方面尚無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