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要求為「一國兩制」言論道歉 蘇揆:國民黨要跟上台灣主流民意

蘇貞昌反嗆要國民黨和台灣主流民意站在一起。(記者陳彥廷攝)

蘇貞昌反嗆要國民黨和台灣主流民意站在一起。(記者陳彥廷攝)

2020/05/30 14:26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指國民黨配合中國一國兩制,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除斥胡說八道,更要求蘇貞昌道歉,蘇貞昌今天回屏東視察東港鹽埔漁港的浚深工程,接受訪問時不僅不理會江的說法,還再次直指「一國兩制」就是謊話,反過來要國民黨跟上台灣的主流民意。

中共通過港版國安法,引發國際震動,美國更斷然終結該國對香港的特殊法律地位,昨天蘇貞昌針對此強調國民黨是在配合「一國兩制」,引發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不滿,要求蘇道歉,香港問題再度於國內掀起藍綠交鋒。

面對江啟臣要求道歉,蘇貞昌今早強硬回應,先是大酸中國國民黨對於中國一再主張「九二共識」、「一國兩制」等,立場、講話從來都跟台灣的主流民意不搭在一起「很可惜!」隨後又指摘中國現在已違背對香港人50年不變的承諾,同時用中國自己做出來的港版國安法,大家已經看出來所謂「一國兩制」等都是謊話,都不可信;所謂鄧小平承諾50年不變,已經破功。

蘇貞昌最後再加碼回嗆,要「中國國民黨跟台灣站在一起」,他說,希望中國國民黨能夠跟主流的民意站在一起,一起團結對抗中國所謂「一國兩制」,進一步台灣朝野一起對抗中國各種對台灣的壓迫與不利,例如立法院昨天通過朝野一致的譴責一樣,希望以後全國都團結一致對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