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批國民黨配合中國「一國兩制」 江啟臣:胡說八道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抨擊國民黨一直與中國配合「一國兩制」,「謊話一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中)以「他是胡說八道」等6字反駁。(記者方賓照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抨擊國民黨一直與中國配合「一國兩制」,「謊話一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中)以「他是胡說八道」等6字反駁。(記者方賓照攝)

2020/05/29 11:0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抨擊國民黨一直與中國配合「一國兩制」,「謊話一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午受訪時以「他是胡說八道」等6字反駁,他並呼籲北京方面落實過去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承諾,強調國民黨一貫支持港人追求自由、民主、繁榮與人權。

事後國民黨還發新聞稿強調,該黨一向堅決反對一國兩制,自黨主席以下更曾經多次對外聲明,不知蘇貞昌所謂配合一國兩制說法從何而來?身為閣揆竟然無憑無據隨口抹紅在野黨,該黨除了表達最嚴厲譴責,並要求蘇貞昌立即道歉。

新聞稿中並指出,江啟臣強調,蘇貞昌過去擔任行政院院長時,曾提出難民法將大陸、港澳地區人士列為適用對象,就是在主張「一邊一國」,今天卻反對制定難民法,也不修改港澳條例,正是昨是今非,消費香港問題的最佳寫照。

對於中國人大昨日通過港版國安法,江啟臣表示,他感到非常遺憾,這件事情北京與香港之間顯然沒有做很好的溝通,在互信基礎薄弱的情況下,中國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勢必會對香港的自由、民主、人權產生很大影響,目前尚難評估,因為缺乏互信溝通,北京過去承諾的港人治港、高度自治,都讓其他國家有非常大的懷疑。

至於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提出對台方針,江啟臣指出,其實北京的對台立場一直沒有改變,包括未放棄對台動武,國民黨也絕對反對一國兩制,他呼籲北京放棄對台動武,兩岸的未來攸關台灣人民安全與台海和平,如何確保台灣安全、台海和平與人民福祉,執政的民進黨必須清楚告訴大家,要完全執政、完全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