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自認真心誠意挺香港 指辦雙城論壇是兩件事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台北市議會報告109年度追加預算並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台北市議會報告109年度追加預算並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2020/05/27 16:59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下午赴議會報告追加7億元災害準備金,被台北市議員洪健益問及,日前於臉書談中共推香港「國安法」會加深台灣人民討厭中國的程度,是真心誠意挺香港?柯文哲回答「對」,並指去年香港反送中,吃的苦頭還不夠多嗎?但洪健益說,柯一方面挺香港,卻還要繼續辦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柯文哲則回應,這是兩件事情。

洪健益數度問柯文哲是否真心誠意挺香港?柯文哲回說,香港很多人要外移,不管是資金還是人才。洪健益追問「你對中國現在信心、相信度還高?」柯文哲說,我們不用相信它,但要有防備的心。被問及一方面挺香港,卻還要辦雙城論壇?柯文哲回說,美國蘇聯冷戰時期還有交往,溝通交流,不代表要放鬆自己準備,這是兩回事。

柯文哲還說,目前因疫情封關,人也無法來,論壇技術上有問題,北市要嘗試辦,到底怎麼辦,大家還不曉得。洪健益問,就算國安法對香港不利,還是要辦論壇?柯文哲仍說,這是兩件事情。洪健益酸說「你要怎麼凹,我沒意見。」

柯文哲稍早答詢議員王欣儀時,沒鬆口邀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到台北推觀光,但洪健益質詢時要求柯文哲打電話給陳時中到地方宣傳。柯文哲鬆口說,沒有問題,可以,但另外要有企劃,要先設計推廣哪一場活動。洪健益說感謝柯文哲屏除個人成見;柯文哲回說,「不會,我跟他(陳)沒有成見。」

稍後議員汪志冰也問柯文哲如果是國家領導人會怎麼回應香港爭議?柯文哲回說,他還是台北市長,他關心台北能不能接到香港外移的人才、資金,估計半年會大量外移,北市要比新加坡好,不然跑去新加坡;昨天新加坡代表找他,柯認為,亞洲金融中心會比較可能移到新加坡,不是台北,這是台北缺點。

被問及如何具體建議北京?柯文哲表示,他還是主張蔣經國模式,若經濟跟政治無法存在很大落差,就像GDP這麼高,而政治限縮會出問題。

汪志冰追問雙城論壇是否要視訊辦理?柯文哲表示,他主張辦,因為兩岸溝通民間交流是很重要概念,有交流有善意,辦不辦要兩邊同意,雙方要商量,至於他的臉書講法很平和,也沒講到什麼壞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