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士林夜市又坑殺消費者?議員爆:2隻烏龜+水族箱賣3600元

台北市議員徐立信指出,士林夜市店家賣2隻烏龜與一個水族箱,竟然賣3600元。(記者蔡亞樺翻攝)

台北市議員徐立信指出,士林夜市店家賣2隻烏龜與一個水族箱,竟然賣3600元。(記者蔡亞樺翻攝)

2020/05/26 17:47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士林夜市因攤商標價不清,發生坑殺遊客、消費者的爭議,陸續發生過「水果之亂」、「骰子牛之亂」,北市議員徐立信今日踢爆,有國中生到士林夜市撈到2隻烏龜,在店家勸說加買水族箱,竟然花3600元,簡直把消費者當凱子,消費者儼然成為冤大頭,再度重創士林夜市的觀光形象,要求市府改善。

對此,北市產業發展局長林崇傑表示,士林地區有7個組織將會納管,在作業過程將會針對所有攤商造冊,也會要求攤商標價要明確,不符規定者將踢出去;市場處長陳庭輝則說,經訪查該店家非市場處所管轄的攤商,但這樣行為要改正,一週內要求店家勸導。

徐立信下午在市議會財建部門質詢時,手中捧著擺的造型石頭、水草的水族箱,詢問林崇傑、動物保護處長宋念潔「這樣的魚缸要多少錢?」林答說,不太清楚,宋則回答,大概500元左右。

徐立信指出,他接獲家長陳情投訴,一名就讀國中的姊姊帶著同樣是國中生的弟弟,到士林夜市撈到2隻烏龜,老闆跟兩姊弟說烏龜帶回去沒地方養、要買水族箱等設備,還稱水族箱防刮防損壞,整套設備加一加3600元,兩姊弟被坑了、被當成冤大頭。

徐立信說,家長當時回到店家,店家對水族箱的報價前後說法不一,一下子說小石頭280元、又說450元,烏龜還不敢報價,最後店家自知理虧將錢退還,痛批市府放任店家攤商漫天喊價。

徐立信表示,士林夜市是北市相當指標景點,國際觀光客一定都會去,但消費爭議層出不窮,之前發生水果之亂、又爆發骰子牛之亂,如今觀光客因為疫情不來,店家開始誆騙國人,對士林夜市形象大傷。

林崇傑說,將會要求市場處加強查緝,所有攤商必須標價,現在有這樣狀況會嚴格查察,徐立信認為不只是要查察,市府應拿出具體作為要求所有夜市攤商、店家,價目表都要明文公開給消費者知道。

台北市議員徐立信指出,士林夜市店家賣2隻烏龜與一個水族箱,竟然賣3600元。(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議員徐立信指出,士林夜市店家賣2隻烏龜與一個水族箱,竟然賣3600元。(記者蔡亞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