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崐萁低調提前報到入監 已送往花蓮監獄

傅崐萁低調提前往花蓮地檢署報到,震驚花蓮各界。(記者王峻祺攝)

傅崐萁低調提前往花蓮地檢署報到,震驚花蓮各界。(記者王峻祺攝)

2020/05/25 16:48

[記者王峻祺、游太郎/花蓮報導]立委傅崐萁內線炒股案遭判刑2年10個月定讞,今天下午4時突然提前報到,震驚花蓮政壇,下午4時38分專車送達花蓮監獄。

立委傅崐萁內線炒股案遭判刑2年10個月定讞,原預訂明(26日)上午9時半發監執行,入監前夕傅的官方臉書發布一段長達13分鐘影片,內容細數14條政績及立院質詢片段,強調未來會「持續關心鄉親,服務不會打烊」,吸引大批支持者按讚打氣,截至中午累積近5千按讚數、2百多條留言、70次分享。

傅崐萁被控炒作凱聚、昱成、長億和華隆公司股票案,官司纏訟20年,最高法院本月14日判刑2年10月定讞,花蓮地檢署原定21日傳喚傅到案執行,傅聲請延後,核准延至26日執行,距離入監執行倒數不到24小時。

入監前夕,傅崐萁24日晚間在臉書粉絲專頁PO文,剪輯長達15分鐘影片,細數在3、4、5月會期中爭取的14條政績,包括啟動國道6號可行性評估、爭取紓困振興擴大規模至1兆500億、蘇花安縮短工期、花東鐵路雙軌電氣化等,還有立法質詢片段。

由於傅並未褫奪公權,可帶職入獄,獄中能繼續向立院提出書面質詢。臉書PO文也特別強調「服務不會打烊」,並再次感謝一路支持的家人朋友,大家對花蓮的愛,支持著他繼續奮鬥,表示「我們對地方的付出不會停止」。並留下位於吉安鄉的服務處住址和電話,寫道「團隊成員竭誠為鄉親服務。」

傅近期陸續邀集部分挺傅派縣議員及友人聚會,似乎提前「請託」協助近日因卜蜂養雞場、礦石稅及第二預備金卡關的花蓮縣政。由於2年前傅入獄時,大陣仗舉辦多場「感恩鄉親惜別茶會」,當日執行還有數百群眾到場聲援,時任立委妻、現任縣長的徐榛蔚更哭倒懷裡,對比這次入監前夕選擇低調行事,明早執行時的「排場」備受各界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