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魚雷? 美媒爆料:台灣採購美魚叉反艦飛彈快成案

傳出軍方擬向美國購買「岸置機動型」魚叉反艦飛彈來作為近海防禦中的一部分。圖為艦射型魚叉飛彈。(路透)

傳出軍方擬向美國購買「岸置機動型」魚叉反艦飛彈來作為近海防禦中的一部分。圖為艦射型魚叉飛彈。(路透)

2020/05/21 11: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正值520蔡總統就職期間,美突宣布售台MK-48重型魚雷,時機敏感引發各界關注,現又傳出另有一筆軍售也相當接近成案,軍方擬向美國購買波音公司的魚叉block II反艦飛彈(Harpoon Block II anti-ship missiles)來作為近海防禦中的一部分。

軍事新聞網站《Defence Blog》 報導,台灣軍方已經接近購買波音公司的魚叉block II反艦飛彈交易,這次欲採購「岸置機動型」,「岸置機動型」魚叉反艦飛彈,可以監視沿海的交通,監視和描繪海上通信線路,識別和探測敵對的目標;同時,它還能夠對付和阻止海域上的潛在威脅,特別是針對沿海地區,擴大台灣軍隊的防禦範圍,提高了部隊的整體戰鬥力。

報導指出,這項潛在軍售案將進一步加強美台的防務關係,美國70多年以來每年向台灣出口武器,尤其自2008年後,美國已向台灣出售了超過240億美元的武器,其中包括戰機、坦克和飛彈;在川普上台後,一直在加大對台灣的支持,包括無視中國當局反對,在2019年批准100億美元的軍售

同時知情人士還指出,美國一位官員去年以來一直遊說台灣可以購買更多的美國武器,而魚叉飛彈就曾兜售給台灣軍方(國軍目前有空射型、艦射型、潛射型的魚叉飛彈)。

《上報》當時爆料,海軍日前完成對美採購岸置機動型魚叉飛彈系統的「武器整體獲得規劃書」,預計將分階段向美採購10多套岸置機動型魚叉飛彈及「目標獲取配套系統」,全案預計達300億以上,目前由國防部審核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