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立修憲委員會是立院權責 江啟臣:不需總統來下指令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成立修憲委會是立法院的權責,不需總統來下指令。(記者歐素美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成立修憲委會是立法院的權責,不需總統來下指令。(記者歐素美攝)

2020/05/20 11:2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蔡英文總統日前表示將成立修憲委員會,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對此表示,成立修憲委員會是立法院的權責,成不成立由立法院來決定,總統可以表達理念想法及態度方向,但修憲的過程跟工作是由立法院來進行,這部分不需要總統來下指令。

江啟臣是在今天出席東勢小作所公益活動時,針對媒體詢問提出上述看法。他表示,成立修憲委員會是立法院的權責,成不成立由立法院來決定,但總統當然可以表達對目前中華民國憲法的看法及態度,憲法當中有哪些,她認為不合時宜,或認為該修憲改善的,她可以提出來。

但是成不成立修憲委員,江啟臣說,不是由總統來下指令,總統可以指出現在五權憲法當中,經過過去幾次修憲後,權責相符的問題是不是很嚴重,是不是造成權責不相符的問題,嚴重影響國政的推動,然後我們的投票年齡下修的問題,還有憲法裡面規定的五權是否主張要變成三權,或總統制、內閣制要麼?

江啟臣強調,總統可以表達理念想法,還有態度方向,但是修憲的過程跟工作是由立法院來進行,這部分就不需要總統來下指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