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盜砂船在台灣灘挖潛艦伏擊區? 海軍:可能要挖很久

海軍參謀長敖以智。(資料照)

海軍參謀長敖以智。(資料照)

2020/05/18 11:37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共解放軍動態對台構成威脅,其民間抽砂船也頻繁在台灣海峽活動,對此,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對於中國抽砂船在台灣西南海域的「台灣灘」周邊活動,詢問是否可能挖成「潛艦伏擊區」?對此,海軍參謀長敖以智直言,這並不簡單,也「可能要挖很久」。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邀請國防部就南海局勢與防務進行秘密報告、公開詢答,陳柏惟質詢時問,中國抽砂船頻繁活動,除了經濟規模,有無其他目的甚至造成國安危機?國防部參謀本部聯二次長陳國華表示,中國抽砂船在台灣西南海域台灣灘周邊活動,背後有無軍事動機還要觀察。

陳柏惟追問,抽砂可賺取暴利,光今年元旦至5月13日,就有1200艘中國抽砂船被趕走。他接著問,台灣灘原本水深8到10米,是否可能繼續下挖成為柴電潛艦伏擊區?

敖以智表示,這要形成潛艦伏擊區並不簡單,也可能要挖很久。

另對於海上民兵處置作為,國防部聯三次長葉國輝表示,此為海巡署處理,國軍會跟海巡署協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