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空軍擬購4架「死神」無人機 傳已著手對美採購建案程序

空軍傳出已著手進行向美採購MQ-9無人機建案程序。圖為美軍MQ-9無人機。(路透)

空軍傳出已著手進行向美採購MQ-9無人機建案程序。圖為美軍MQ-9無人機。(路透)

2020/05/13 07: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空軍先前因配合中科院研製「騰雲」大型無人機以及國防自主政策,暫緩對美採購MQ-9「死神」無人機,不過在中國解放軍威脅日益增長,空軍傳出已著手進行向美採購MQ-9系統的建案程序,規畫首批以50億元預算採購4架MQ-9,以及相關後勤、武器裝備。

根據《上報》報導,空軍日前啟動對美採購MQ-9無人機系統的建案程序,在完成「整體獲得規劃書」後,再由國防部進行審查是否要納入2021年國防預算中的軍事投資項目。目前空軍規劃採購4架MQ-9,除了無人機平台外,複合式地面站、無人機武器裝備、後勤支援設備及人員教育訓練費用,整體加總下來預算超過50億元。

據了解,美方在2018年就私下表達出售意願,若此案順利進入2021年國防預算軍事投資項目並啟動軍售案,空軍最快可在2023年底獲得第一架MQ-9,由中科院研發「騰雲」大型無人機,將在2021年進行戰術總驗收,第一架量產「騰雲」也是落在2023年後生產,未來無論是MQ-9或騰雲,都會編制在空中偵察中隊訓練運用。

MQ-9以螺旋槳動力飛行,可長時間滯空14小時以上,若單純執行偵察任務,無配備武裝更可滯空高達28小時,最大飛行半徑為1850公里,飛行最長距離達5926公里。MQ-9可攜帶包括地獄火飛彈、遙攻炸彈、火箭彈等對地武器系統,美國多個不同單位都有採用MQ-9。

空軍規劃以50億元採購4架MQ-9,包括武器裝備、後勤設備及人員教育訓練費用等。(美聯社)

空軍規劃以50億元採購4架MQ-9,包括武器裝備、後勤設備及人員教育訓練費用等。(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