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政策》刊文:3點原因支持美國承認台灣國家地位

國外刊物刊出文章,認為世界各國可跟台灣有更多互動,甚至論證支持美國承認台灣為國家。(資料照)

國外刊物刊出文章,認為世界各國可跟台灣有更多互動,甚至論證支持美國承認台灣為國家。(資料照)

2020/05/09 09: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期間,台灣在沒有世界衛生組織的協助下獨立抗疫,並取得成功,也開始有國家力挺台灣參加世衛今年的大會,這也不免遭遇中國的阻攔,有國外刊物刊出文章,認為世界各國可跟台灣有更多互動,甚至論證支持美國承認台灣為國家。

「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刊出駐台記者希爾頓.葉(Hilton Yip)的文章,文章指出,台灣在這次疫情中表現優秀,甚至能向外國捐贈口罩,但因為中國打壓,台灣在多個國際組織遭到排擠。文章認為,儘管美國、日本、澳洲等國支持台灣參加今年世界衛生組織的衛生大會,但由於中國反對,台灣可能像去年一樣被阻隔。

報導表示,美國、歐洲應在不受中國影響的領域多跟台灣有所互動,像是邀請台灣參加G7峰會、或是成為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邀請台灣參與多邊軍事演習,最終的選擇是承認台灣為國家。這將引起中國的強烈反彈,可能採取軍事行動。

作者認為在疫情之後,美國應認真考慮承認台灣,作者提出3點論證。首先,中國應該要對疫情負起責任,中國隱匿疫情、發送假消息,惹惱許多國家,這意味著中國與國際社會關係陷入低點。中國的舉措像是不可靠的獨裁國家,而不是負責的大國。

第二是中國的軍事威脅日漸提高,2009年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直言,台灣要與中國統一,或是面臨軍事行動,中國在軍備上也不斷升級,除了針對台灣,也威脅到日本、越南、菲律賓等國家,作者認為不承認台灣是害怕中國軍事行為,但即使如此,中國也有可能在未來與台發生衝突,承認台灣國籍可以對中國起到威懾作用。

最後,全球經濟衰退將對中國造成打擊,中國過往透過財政援助、巨大消費市場來吸引其他國家的合作,但未來中國提出誘因將削弱,也很難用經濟手段威脅其他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