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女發言人比一比!中國網民驚:野蠻與文明的差異...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美聯社資料照)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美聯社資料照)

2020/05/08 06: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從中國擴散爆發以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火力全開,頻頻否認各國對中國的指控或發表強硬言論,「戰狼」角色表露無遺。有網友針對兩岸外交部女發言人做出對比,引發中國網友熱烈討論,認為華春瑩與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兩人高下立判,有人直言,這就是「野蠻和文明的差異」。

華春瑩日前稱「指責中國掩蓋真相是一種敲詐」,對於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認為武漢肺炎病毒來自武漢病毒實驗室,也強硬反駁「給我們看看」,並且反批美國,應自我檢討。

近日有中國網民PO出一段央視新聞影片,內容是華春瑩本月6日主持記者會,她稱,希望華盛頓那些人好好思量,想借疫情對中國甩鍋推責、打擊霸凌,想想中國14億人會做出怎樣的反應,過程中華春瑩眼露兇光,並不時眨眼,相當不自然。

中國旅美評論家秦鵬也在推特上傳一段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主持記者會的影片 ,歐江安說明台灣啟動第3波人道援助,呼籲WHO中立專業,不要遺漏任何人,包括台灣。秦鵬在推文表示「這也是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們也是外交部發言人。一邊是溫文爾雅落落大方,一邊是...都是女人,差别怎這麼大?」

這兩段影片引發大批中國網民討論,紛紛留言「外交官應該是溫文爾雅、知識淵博,一個國家的臉面」、「華春瑩首先是一名共產黨員,其次才是人」、「一個是正常人,一個只是披了一張人皮」、「人家這就是氣質,說著發自內心的話,當然舒心愉悅。華大媽一天都在說假話,想著怎樣攻擊別人,說著違心的話,那當然像和潑婦了」、「在中共邪惡的鬥爭哲學洗腦下,顯露出的是鬥、鬥、鬥的魔性...」。

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資料照)

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