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翠表現受肯定 受難團體推薦真除促轉會主委

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表現獲肯定,獲受難團體推薦真除促轉會主委。(資料照)

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表現獲肯定,獲受難團體推薦真除促轉會主委。(資料照)

2020/04/25 19:5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由於任內的表現獲肯定,行政院長蘇貞昌決定提名她擔任促轉會主委,這項人事案早在今年3月28日蘇貞昌專程到楊翠台中的家登門拜訪時露出端倪,楊翠雖然是二二八受難者家屬,但與她交談,看不出任何怨懟與仇恨,她致力於尋求二二八與白色恐怖事件的歷史真相,撤銷當事人的有罪判決,還給受難者應有的尊嚴與公道。

1962年出生的楊翠,是已故作家楊逵的孫女,受祖父影響,她也走上文學之路。楊翠曾接受本報訪問時透露,阿公楊逵分別歷經二二八事件與白色恐怖時期的受難,為保護家人,避免勾起傷痛,絕少像家人提及過往歷史。

楊翠在1984年還在讀大學時期,有一天楊逵終於打破心防,主動向她講述二二八事件,為了保護楊翠,楊逵還特別把家中所有門窗都關起來!。

擔任促轉會代理主委1年多來,楊翠在專業上的表現與努力終究被看見,由白色恐怖與二二八受難者及其家屬組成的「政治受難者團體工作小組」因相當肯定工作表現,認為楊翠對促轉會的業務相當熟悉,因此決議推薦楊翠接任促轉會主委。

蘇貞昌3月底則專程赴楊翠台中家中拜訪,當面邀請對方擔任促轉會主委,據悉,楊翠原本無意續任,但因感受到蘇貞昌的誠意,楊翠的夫婿魏貽君當時鬆口說:「終究,我們也得含淚祝福,再把她借出1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