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挺敦睦艦隊支隊長 基層官兵:零負評長官委屈了

海軍敦睦艦隊爆出武漢肺炎群聚感染,引發外界高度關注。圖為去年敦睦艦隊出航前盛況。(資料照)

海軍敦睦艦隊爆出武漢肺炎群聚感染,引發外界高度關注。圖為去年敦睦艦隊出航前盛況。(資料照)

2020/04/23 09: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軍敦睦艦隊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事件,近期引發外界高度關注,「宅神」朱學恒繼先前表示,不贊成對艦隊中的任何官兵追究責任和進行調查,昨又在臉書發文,指他收到一名海軍基層官兵的私訊,內容力挺艦隊支隊長少將陳道輝,強調陳是一名零負評好長官,在事件爆發後,看到台灣社會針對事件的反應也感到非常失望。

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日前返國後爆出武漢肺炎群聚感染事件,朱學恒20就曾表示不贊成對任何官兵追究責任,並指「因為錯根本不在他們,他們是774名接受國家命令」、「如果你能夠選擇,你會在這個時候離開防疫安全的台灣,登上一個比鑽石公主號還要擁擠,航程比郵輪還要顛簸數10倍,路上還必須要24小時輪值無休無止的進行戰備操演的鐵盒子,前往一個在全世界都已經疫情大流行的狀況下卻聲稱零確診的國家嗎」。

朱學恒昨晚間也再度發文,稱他收到基層官兵私訊,內容力挺陳道輝,強調陳並非是位高高在上的長官,反而更像一位真正有在關心你的大學長,陳也是大家真正會放在心裡尊敬的大前輩。對於陳昨日透過電話接受質詢時哽咽,該名官兵認為,陳的哽咽不是為了求取同情,而是真的委屈了,強調誰也不願下屬染疫,更不可能隱匿不報。

私訊內容也指出,在他們眼中,支隊長更是一位零負評的好長官,親力親為,且700多位官士兵學生是出海執行任務,包含值更的辛苦,暈船的難受,長達一個月的斷訊,都是他們職業所需承受的壓力,但是有他們在第一線守護,才有台海安全的環境,才有台灣安定的生活。但事件爆發後,看到台灣社會對事件的反應很是失望,因此才希望透過朱學恒分享這段訊息,希望給國軍加油打氣,也讓陳道輝知道基層官兵力挺這位不可多得的海軍將領。

該文發出後也引發網友迴響,紛紛留言表示,「真的沒人想得病,現在要做的事把防疫破洞補起來,一直責怪罵他們有用嗎?」、「我挺奉令敦睦的海軍+1」、「為什麼總是讓優秀的好長官背負責任?」、「這種層級的敦睦外交該負責的應是海軍司令以上至掌管國防外交的高層要負全責吧」、「但是一堆酸民說艦隊官兵是出去玩!X」。

不過也有網友質疑「國防部的說辭一日三變,難以對國人交代」、「保衛國家台灣的國軍當然要挺!但是作戰忽略細節視同作戰失敗,支隊長做人再好,雖然不捨也是要負責任吧!」、「沒人怪700位官兵,問題是源頭,是上層們的決策,才是重點!」、「下船時,有比照包機回來的程序就好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海軍敦睦艦隊支隊長陳道輝22日以電話方式向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會議主席呂玉玲(右)向陳道輝提出詢問。(資料照)

海軍敦睦艦隊支隊長陳道輝22日以電話方式向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會議主席呂玉玲(右)向陳道輝提出詢問。(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