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購買口罩新制分流奏效 政院:下週甚至不用排隊

不用再大排長龍!政院官員表示,14天9片口罩新制上路至今,政策效果已顯現,從第8天到14天甚至幾乎不用排隊就可以買到口罩。(資料照)

不用再大排長龍!政院官員表示,14天9片口罩新制上路至今,政策效果已顯現,從第8天到14天甚至幾乎不用排隊就可以買到口罩。(資料照)

2020/04/18 18:1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口罩購買新制14天9片上路以來,根據行政院數據顯示,這兩天口罩銷售片數較上週同時段少了約1300萬片,這也代表到健保藥局排隊買口罩的人潮逐漸紓解,行政院官員今天下午受訪表示,分流效果已顯現,從下週起民眾買口罩將可大幅縮短時間,甚至不用排隊即可買到口罩。

行政院長蘇貞昌每週一都會主持會議討論口罩供需問題,至於14天9片是否增加為14天10片,以滿足不少民眾的要求?政院官員說,行政院內部目前還沒有討論到口罩數量的問題。

口罩購買新制4月9日上路,小孩從原先一週5片,改為14天10片;大人從一週3片,改為14天9片。新制實施至今第二週,檢視新制第一週成效,政院官員表示,口罩片數增加一定會愈多人購買、排隊的機率愈高,必須有效疏散排隊人潮,想辦法分流,包括實施網路預購APP不僅自購還可以綁定家人,且健保署各地據點櫃台可以教導民眾怎麼設定購買。

政院官員說,根據統計,9日新制上路第一天,與16日相較,銷售量少了42%,從賣出1858萬片變成1093萬片,少了將近800萬片。10日與17日也有類似狀況,單是這兩天加起來的數字,就少了約1300萬片。

政院官員表示,從14天9片口罩新制上路至今,政策效果已顯現,民眾多半擠在前7天,從第8天到14天甚至幾乎不用排隊就可以買到口罩,因此,下週分流的效果會更明顯,就算需要排隊,排隊的時間也會大幅縮減,甚至不用排隊就能拿到口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