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前議員吳靄儀自行到警署被捕!顏擇雅:台灣人要特別尊敬她

香港警方今天逮捕多名泛民主派人士,其中,港警上門想拘捕公民黨前立法會議員、大律師吳靄儀,卻撲空沒找到人;不過,吳靄儀下午就直接到警署接受拘捕。(擷取自FDRC官網)

香港警方今天逮捕多名泛民主派人士,其中,港警上門想拘捕公民黨前立法會議員、大律師吳靄儀,卻撲空沒找到人;不過,吳靄儀下午就直接到警署接受拘捕。(擷取自FDRC官網)

2020/04/18 18: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警方今天逮捕多名泛民主派人士,其中,港警上門想拘捕公民黨前立法會議員、大律師吳靄儀,卻撲空沒找到人;不過,吳靄儀下午就直接到警署接受拘捕。對此,作家顏擇雅分享吳靄儀過去經歷,顏並表示:「台灣人要特別尊敬她」,因為2000年陳水扁當選總統,港立法會決議反對台獨,吳靄儀就是唯一投棄權票的人。

綜合港媒報導,警方今早曾到吳靄儀家中打算拘捕她,但當時吳並不在家,讓警方撲空。不過,吳靄儀在下午3時,自行到中區的警署接受拘捕。據了解,吳靄儀是「612人道支援基金」信託人之一,該基金會支援因反修例抗爭而被捕、受傷的人士。

顏擇雅今日在臉書介紹,吳靄儀的經歷特殊,學與碩士在港大讀文學,在英文報紙寫政治評論專欄,博士則是在美國波士頓大學念,讀的是哲學。回港後,做到中文媒體高層,才又赴英念到劍橋大學法學士。再回港被法律功能界選入立法會,從政18年後退休。

顏擇雅並分享1963年吳靄儀發表的一篇文章「我們不愛國嗎?」 顏指出,當時吳靄儀15歲,文章內容是說自己雖然念英文書院,但也是可以愛國家的。但是,「那個她愛的國家今天決定拘捕她了,已經72歲的她」。

顏擇雅最後表示,台灣人要特別尊敬吳靄儀,2000年陳水扁當選總統,港立法會決議反對台獨,「吳靄儀是唯一投棄權票的」;此外,她也是最早預言香港若不獨立,根本不可能保住兩制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