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台灣再上《CNN》!4特點入選「防疫模範4國」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台灣防疫受國際高度讚賞。《CNN》昨日一篇專文舉出,在這次全球性災情中,「有4個國家做對了」,分別是台灣、冰島、韓國、德國。(歐新社)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台灣防疫受國際高度讚賞。《CNN》昨日一篇專文舉出,在這次全球性災情中,「有4個國家做對了」,分別是台灣、冰島、韓國、德國。(歐新社)

2020/04/17 16: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台灣防疫受國際高度讚賞。《CNN》昨日一篇專文舉出,在這次全球性災情中,「有4個國家做對了」,分別是台灣、冰島、韓國、德國。其中,台灣以「充分準備」、「動作迅速」、「篩檢、追蹤、隔離」、「運用數據與科技」等4特點因應疫情,被文章列為第一個介紹的國家。

《CNN》昨(16)日專文指出,台灣距離中國僅180公里,確診數原本被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在1月底預估為全球第二高,但台灣現在累積不到400例確診,14日更出現0確診,文章更稱,「從死亡數來看,台灣甚至沒什麼曲線需要壓平」。

專文指出,台灣在這次疫情中有著充足準備,記取2003年SARS的慘痛經驗而超前部屬,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文章更讚,台灣3週內就準備了120項措施,足以擔當疫情爆發期間的行動指南。

其次,台灣動作迅速,中國才剛通報首起病例,台灣官方就對中國武漢來的旅客進行檢疫,並發布旅遊警示,更每天召開記者會對大眾宣布最新消息。台灣4月1日嚴格實施社交距離規範時,只有329例確診;相較之下,英國宣布關閉酒吧、舞廳時,已經有3000多例確診。

另外,台灣大規模的篩檢、追蹤感染者的接觸史,並嚴格實施隔離措施,也對疫情控制有良好的效果。最後,台灣也運用數據與科技,建立即時資料庫,找出容易被感染的民眾,也讓追蹤感染更容易。

除了台灣之外,冰島「積極因應」疫情、韓國「快速篩檢系統」、德國「擴大檢測」、「擴大醫院收治量」等措施,也讓他們入選這份防疫模範名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