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數位諸葛亮」推華航改名計時器 學者:要補修政治學分

國民黨的「數位行銷科技長」簡勤佑上任的第一天就緊咬華航正名一事,設計了「改名計時器」,對此,台師大政研所教授、陸委會諮委范世平在臉書表示,這是「戰術」上的勝利,但簡勤佑恐要補修一些政治系的學分。(資料照)

國民黨的「數位行銷科技長」簡勤佑上任的第一天就緊咬華航正名一事,設計了「改名計時器」,對此,台師大政研所教授、陸委會諮委范世平在臉書表示,這是「戰術」上的勝利,但簡勤佑恐要補修一些政治系的學分。(資料照)

2020/04/16 07:29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國民黨的「數位行銷科技長」簡勤佑上任的第一天就緊咬華航正名一事,設計了「改名計時器」,對此,台師大政研所教授、陸委會諮委范世平在臉書表示,這是「戰術」上的勝利;但國民黨沒有回答到底支不支持華航正名的問題,拚命閃躲或回答失誤,恐怕犯下的是「戰略」上的錯誤。而簡勤佑恐要補修一些政治系的學分。

范世平說,由於近來要求「中華航空」改名為「台灣航空」的呼聲沸沸揚揚,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表達支持。但因這牽涉航權問題所以是「知易行難」,阿扁時期想改也改不了。「數位諸葛亮」徵選活動,也就是當選國民黨「數位行銷科技長」的簡勤佑終於有了起手勢。

范世平指出,簡勤佑判斷林佳龍不敢改,找到了矛盾點,所以製作了「林佳龍承諾華航改名計時器」,準備看林的笑話,「看你拖到何時」。這的確有得分,民進黨想改華航的名,特別是獨派的壓力甚大,卻有困難,因此陷入進退兩難的困境。國民黨可以好整以暇的躲避這個戰場,看民進黨如何因應。

范世平強調,林佳龍也不是吃素的,立刻還擊說國民黨是否也要設一個去除「中國」兩字的「改名計時器」。因為國民黨的年輕世代也想把「中國」兩字拿掉,只是黨內大老不同意。「這個鍋又甩到國民黨了」,必須表明到底要不要繼續堅持「中國」這兩個字?國民黨到底支不支持華航改名?難道國民黨與獨派一樣都在「督促」華航改名?

范世平指出,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已經公開反對華航改名,所以簡勤佑提出這個計時器會被認為根本是政治算計,是「先畫靶再射箭」,想搞文青、超然、客觀、純凈,結果原來早有立場。

他說,簡勤佑是台大資管系畢業,創立「Dcard」網站而紅,他加入國民黨的起手勢算成功,引發媒體關注,這是「戰術」上的勝利;但國民黨如果繼續沒有回達支不支持正華航正名的問題,拚命閃躲或回答失誤,恐怕犯下的是「戰略」上的錯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