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遼寧號航經台灣東部外海 軍方:曾起降艦載直升機

中國遼寧號航艦編隊日前航經台灣東部外海時,曾進行艦載直升機的降演練。圖為日本海上自衛隊拍攝到的遼寧艦及相關軍艦航行動態。(圖:擷取自日本防衛省網站)

中國遼寧號航艦編隊日前航經台灣東部外海時,曾進行艦載直升機的降演練。圖為日本海上自衛隊拍攝到的遼寧艦及相關軍艦航行動態。(圖:擷取自日本防衛省網站)

2020/04/15 15:27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遼寧號航空母艦編隊4月10日陸續通過宮古海峽、我國東部外海、巴士海峽等海域,國軍人士今日透露,遼寧號航艦在我國東部外海航行時,曾執行遼寧艦的艦載機直升機起降作業,國軍則全程嚴密監控。

中國「遼寧號」航艦4月10日、11日與4艘作戰艦、1艘補給艦現身東海、宮古海峽,我國國防部則在12日發布消息指編隊航經我國東部外海,並經由南部海域繼續向南行駛。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參與法案審查並列席備詢,他會前受訪時表示,中共近期在區域內活動,主要是彰顯在疫情嚴峻狀況下,中共並無「軍事空窗期」,因此持續進行作軍事訓練,不僅衝擊區域安全,也有軍事恫嚇、威懾意味,是一慣伎倆。

朝野立委皆關注遼寧號編隊與近期區域局勢。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問,如果中國要對台動武,有無徵候?是否包括斷小三通與直航、軍力調動等?嚴德發表示,還是要看軍事徵候和戰略意圖,最簡單跡象就是兵力集結,我國可用聯合情監偵掌握。

嚴德發回應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詢時證實,此次海軍168艦隊有出海因應;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則問,此次中國編隊有無水下戰力?但軍方官員並未正面回應,僅表示「再行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