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彰縣黨部主委改選 商人許廣東挑戰現任邱建富

做船泊零件事業有成的許廣東現年67歲,是彰化縣黨部評議委員召集人。(記者張聰秋攝)

做船泊零件事業有成的許廣東現年67歲,是彰化縣黨部評議委員召集人。(記者張聰秋攝)

2020/04/13 20:17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5月24日改選,13日至17日開放領表登記,今登記首日,17人完成縣黨代表登記、1人全國黨代表;有意爭取連任的縣黨部主委邱建富和已公開表態競逐的商人許廣東均表示,會在最後截止登記日前完成參選程序。

在民進黨派系中,邱建富派系色彩較不明顯,曾與正國會、海派(三立電視台董事長林崑海為首)、英系(非新潮流系)都有互動過,目前他歸屬自己是非新系人馬,這次積極爭取連任,政壇解讀為問鼎2022年縣長選舉鋪路。

現年67歲、做船泊零件事業有成的許廣東,是彰化縣黨部評議委員召集人,2004年加入民進黨,中間一度忙於事業而中斷黨齡,2014年重繳黨費恢復黨籍,他是綠色連線的要角,近年選舉也是綠營金主,財力雄厚。

許廣東一路走來都是當選舉的抬轎人,這次首度由幕後轉戰幕前,從抬轎變成坐轎人。

許廣東受訪指出,主委扛選舉的提名和輔選重責,邱建富一心拚2022年縣長選舉,連任若成功,難保不會出現「球員兼裁判」,對民進黨希望重新奪回地方政權會造成包袱。

許廣東表示,縣黨部主委只能承擔責任,不能成為個人參選公職的跳板,跳脫私利,無私奉獻才能以宏觀的視野,帶領縣黨部贏回彰化。

對於許廣東指涉「球員兼裁判」之說,邱建富反駁指出,下屆主委2年任期到2022年5月31日卸任,到時候離2022年12月1日選舉還有半年時間,選舉開跑之前,主委要為黨舉才,提名最適合的人選競逐,包含縣議員、鄉鎮市長、村里代表等人選,縣長提名人選是由黨中央決定,並非主委一人說了就算。

邱建富進一步表示,民進黨主委參選公職,他不是首例,過去黃振彥、陳進丁都帶職參選立委,江昭儀也參加過縣長黨內初選,梁禎祥也帶職選議議員,在民進黨內規中,沒有主委不能帶職參選公職的規定,許廣東對主委任務和任期不太了解,所有誤解。

許廣東發給民進黨員公開信,表明競逐縣黨部主委,邱建富也非省油的燈,強調自己有現任優勢的資源,會力拚連任。邱建富預計15日星期三登記。許廣東打算17日登記。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執行長黃雪梨表示,4月13日到17日開放主委、縣黨員代表登記領表,5月24日投票,將選出主委1人、全國黨代表9人、縣黨代表49人,執評委員目前規劃在主委產生後約6月在彰化縣黨部改選。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以現任優勢的資源,積極爭取連任。(記者張聰秋攝)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以現任優勢的資源,積極爭取連任。(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