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婚變曝光後首度露面 徐永明:對公督盟又敬又怕

徐永明(左)回到立院接受公督盟第九屆第八會期優秀立委頒獎。(記者吳書緯攝)

徐永明(左)回到立院接受公督盟第九屆第八會期優秀立委頒獎。(記者吳書緯攝)

2020/04/10 17:2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公民監督國會聯盟日前公布立法院第九屆第八會期優秀立委名單,時代力量3席立委均獲殊榮,今天在時力黨團舉行頒獎儀式。婚變曝光後首度公開露面的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也到立院「回娘家」領獎,他提到,在立院的8個會期都能獲得優秀立委算是有始有終,對於公督盟可以說是又敬又怕。

監察院3月31日公布最新一期廉政專刊,在徐永明的財產申報資料中,可發現配偶欄空白,外界才驚覺徐永明已經離婚,他當天婉拒記者電話求證,事後在臉書發文說,「謝謝大家關心,這是去年年中所做的決定,個人私領域範圍涉及家人,婉拒訪問。再次謝謝大家關心」。

公督盟今天赴時代力量頒發優秀立委獎項,是徐永明在婚變曝光後首度公開亮相,表情神色自若,未受私事影響,他提到,能在上一屆立委任內的8個會期都得到優秀立委評鑑是有始有終,對於公督盟的評鑑可說是「又敬又怕」,每次公督盟宣布名單就像是大學聯考放榜一樣令人感到緊張,期待時力黨團在總召邱顯智領導下,表現能更上一層樓。

時代力量前立委鄭秀玲也回立院受獎,她感謝公督盟的「鞭策」以及黨團同仁的協助,已回到學校任教的鄭秀玲不忘對公督盟建言,除了未來個別委員評鑑持續舉辦外,也能推動立院黨團總召任期制,總召任期應以8年為限,不應無限期續任,因為太資深的總召太能夠掌控立法進度與內容,在場公督盟成員與邱顯智無不會心一笑,似心有所感。

此外,同獲上一會期優秀立委評鑑殊榮的時力前立委黃國昌今天未現身,邱顯智說,黃國昌今天有事未能來領獎。

時力前立委徐永明(左一)、鄭秀玲(右二)獲頒公督盟立法院第九屆第八會期優秀立委。(記者吳書緯攝)

時力前立委徐永明(左一)、鄭秀玲(右二)獲頒公督盟立法院第九屆第八會期優秀立委。(記者吳書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