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督盟公布優秀立委名單 4名立委「8連霸」

公督盟10日舉辦第9屆第八會期優秀立委頒獎典禮,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右起)、蘇巧慧、周春米、張宏陸等多位獲獎立委親自到場領獎。(記者廖振輝攝)

公督盟10日舉辦第9屆第八會期優秀立委頒獎典禮,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右起)、蘇巧慧、周春米、張宏陸等多位獲獎立委親自到場領獎。(記者廖振輝攝)

2020/04/10 16:28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今天舉行第九屆第八會期優秀立委頒獎典禮,共有25席立委獲獎,包含民進黨團18席、國民黨團4席、時代力量3席立委獲獎;雖然第九屆立委任期已經結束,公督盟一併彙整第九屆8個會期的優秀立委名單,其中民進黨李昆澤、李俊俋、賴瑞隆以及時代力量徐永明4人,在第九屆立委的8個會期都獲頒優秀立委,達成「8連霸」壯舉。

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表示,立法院第九屆第八會期遇到大選,但對於優秀立委還能堅持職守到最後一刻,能獲獎更顯實至名歸。

公督盟觀察,第九屆第八會期是上屆立委最後一個會期,面臨2020年總統大選與立委選舉的情勢下,立委對法案的提案有明顯變化,法案提案數量為第九屆各會期中最少且時值意義未明,而因為選舉在即,區域立委為取得新一屆國會入場券,多將心思放於地方選舉之選民服務,進而壓縮在國會應負的職責。

公督盟表示,自2007年成立以來,持續14年,累積24次會期的立委評鑑、橫跨3屆立委,透過國會評鑑已成功將第九屆立委從「兼職」變為「專職」,公督盟也將緊盯新上任的第十屆立委表現、動態修正評鑑指標,發揮公民監督的力量。

今天的頒獎除了頒發第八會期優秀立委,也一併彙整第九屆第一會期至第八會期優秀立委累計總表,其中現任民進黨立委李昆澤、賴瑞隆以及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4人,在上一屆立委任期的8個會期都獲頒優秀立委,完成「8連霸」。

公督盟評鑑第九屆第八會期優秀立委名單如下:(依姓名筆劃排列)

內政委員會:李俊俋、張宏陸、許毓仁、鄭秀玲

外交國防委員會:江啟臣、陳曼麗、趙天麟

經濟委員會:徐永明、郭國文、陳亭妃、賴瑞隆

財政委員會:江永昌、黃國昌

教育文化委員會:林奕華、柯志恩、張廖萬堅、黃國書、蘇巧慧

交通委員會:李昆澤、林俊憲、鄭寶清

司法法制委員會:周春米

社福衛環委員會:邱泰源、陳靜敏、劉建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