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轟「拿中國錢讀碩士」 陳玉珍氣罵:擔心520後位置?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在立法院會施政總質詢時,與立委陳玉珍爭論,蘇揆質疑陳玉珍「拿中國教育部的錢在中國讀法學碩士,在北京敢講中華民國嗎?」(記者叢昌瑾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在立法院會施政總質詢時,與立委陳玉珍爭論,蘇揆質疑陳玉珍「拿中國教育部的錢在中國讀法學碩士,在北京敢講中華民國嗎?」(記者叢昌瑾攝)

2020/04/10 11:49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日前質詢指「中華民國才是國家、台灣不是」,被行政院長蘇貞昌隔空痛批「沒資格當國會議員」,陳玉珍今天質詢時重提此事,再被蘇狂轟「拿中國教育部的錢在中國讀法學碩士,在北京敢講中華民國嗎?」陳玉珍事後受訪表示,不理解蘇貞昌為什麼這樣,是不是擔心520後的位置,要一直講這些鞏固閣揆位置?不然何必呢?

陳玉珍質詢後在議場外受訪表示,她非常生氣,今天質詢目的是想讓蘇院長聽到離島子民的心聲,希望金門跟台灣的差異性減少、融合性增加,但蘇貞昌一直爭論意識形態,這不是她今天問政的重點,如果要辯論中華民國、台灣的國家認同,可以到外面公開辯論,「這是我的質詢時間,蘇院長這樣子很沒有風度,我很生氣。」

陳玉珍表示,她真的不理解蘇貞昌為什麼這樣做,身為行政院長,理論上不該這樣做,他應該尊重立委職權回答問題,她是因為在乎金門的地位跟法治問題,才善意提出建議,沒有要跟他吵架。

陳玉珍嘆了口氣說,蘇貞昌是不是擔心520快到了,所以一直要講這些事情鞏固閣揆位置,不然蘇何必呢?這是怎麼回事,這麼焦慮一直談這些問題?「他一直拉開主軸,我不能理解,可能他因為受到黨內的挑戰,我不知道啦!也許啦!可能啦!」

陳玉珍表示,蘇特別提起她拿中國獎學金到中國念碩士,形塑她舔共形象,「結果被我打臉,我也拿日本的獎學金啊,難道不覺得我舔日嗎?我也在美國哈佛大學念過書啊,我在很多地方都拿過獎學金,這跟國家認同沒什麼關係」,陳玉珍表示,蘇貞昌實在太牽拖,這已經涉及人身攻擊。

立委陳玉珍表示,蘇院長這樣子很沒有風度,她很生氣。(記者叢昌瑾攝)

立委陳玉珍表示,蘇院長這樣子很沒有風度,她很生氣。(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