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洲唯一友邦史瓦帝尼10例確診 我分享經驗、捐贈物資助防疫

我駐史瓦帝尼大使館3月就地購贈約2萬套防護衣、手套、鞋套和酒精等物資捐贈,另也甫寄出自國內捐助的6萬片醫療口罩。(取自史瓦帝尼大使館推特)

我駐史瓦帝尼大使館3月就地購贈約2萬套防護衣、手套、鞋套和酒精等物資捐贈,另也甫寄出自國內捐助的6萬片醫療口罩。(取自史瓦帝尼大使館推特)

2020/04/09 11:5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我國非洲唯一友邦史瓦帝尼迄今有10例武漢肺炎確診。外交部今天表示,台史邦誼篤睦,史瓦帝尼多次在國際場合為台灣聲援,我國則以經驗分享和捐贈防疫物資協助史國面對疫情挑戰,日前已就地購贈約2萬套防護衣、手套、鞋套和酒精等物資,另也甫寄出自國內捐助的6萬片醫療口罩。

外交部亞非司長楊心怡今天出席例會。我非洲友邦史瓦帝尼王國已有10例確診,楊心怡今說,為增進台史友好情誼,也是發揚「Taiwan can help and Taiwan is helping」的人道關懷精神,我國透過經驗分享和防疫物資兩方面史瓦帝尼。

楊心怡說明,我駐史大使館協調醫療團,向史國政府單位、駐史外交機構和旅居台商,舉行防疫講習宣導,分享防疫資訊和我國經驗。我駐館也就地採購約2萬份防護衣、檢診手套、拋棄式髮帽、鞋套和藥用酒精等物資,提供醫療人員使用。

另外,台灣近期啟動國際援助行動,也包括提供史瓦帝尼6萬片醫療口罩,剛剛由貨運寄送出去。

楊心怡表示,史瓦帝尼多次在世衛(WHO)等國際場合聲援台灣,不遺餘力,我國協助史國防疫,也是藉此向史國政府與人民表達關懷。

針對亞西和非洲有無其他非友邦國家提出援助需求?楊心怡則說,我方陸續收到目前包括約旦 、蒙古、奈及利亞、科威特等國提出類似需求,我國目前主要是透過分享抗疫經驗回應,例如醫療團透過視訊方式交流,至於防疫物資,則必須遵照指揮中心安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外交部亞非司司長楊心怡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亞非司司長楊心怡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