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舉黃國昌罷免案為例 高閔琳:韓國瑜興訟恐搞烏龍

高閔琳(左二)舉黃國昌罷免案為例,一階連署也在被罷免人就任滿1年前啟動。(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閔琳(左二)舉黃國昌罷免案為例,一階連署也在被罷免人就任滿1年前啟動。(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04/08 10:3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委託前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遞狀聲請停止罷韓,國民黨更配合聲稱罷韓連署偷跑違法,民進黨高市議員高閔琳今以前立委黃國昌罷免案為例,指出罷免黃國昌一階提議連署也是就任未滿1年前就開始,韓國瑜興訟恐怕搞烏龍。

高閔琳指出,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和罷免提議書說明事項裡面,沒有滿1年才能提出提議連署,為什麼?因為提議連署沒有時間限制,是「提出提議時間」才要滿1年!

她進一步以前立委黃國昌被罷免一階提議為例,當時連署也是在黃國昌就職未滿1年前發動,人家有異議嗎?人家有說人偷跑嗎?

高閔琳直言,很明顯的,是韓國瑜利用「未滿1年不得罷免」的法律假期,落跑選總統,進行政治豪賭!還有臉說人家偷跑,罷韓沒有偷跑,只有市長落跑!

高閔琳說,黃國昌是在105年2月1日就任立法委員,105年12月24日北北基安定力量聯盟在汐止火車站發起罷免連署,收集逾3000份連署書,已達罷免連署第一階段門檻,106年5月19日,孫繼正先生領銜向中選會提出第9屆立法委員(新北市第12選舉區)黃國昌罷免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