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哪了?153湖北台人返國 國台辦:尚有137人已離開

第3批滯留中國湖北返台國人從上海搭乘華航類包機,首班機搭載153人昨天晚間飛抵桃園機場。(資料照)

第3批滯留中國湖北返台國人從上海搭乘華航類包機,首班機搭載153人昨天晚間飛抵桃園機場。(資料照)

2020/03/30 18: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3批153名滯留中國湖北的台灣民眾,昨天晚間從上海搭乘華航「類包機」返台,旅客在通過防疫檢查後,被安排前往檢疫所隔離14天,中國國台辦公布,除了這153人,還有130多名台灣人也離開湖北,但未說明去向。

國台辦指出,台灣政府不同意讓東方航空、華航直接從武漢運送「台胞」返台,指定從上海搭機,這些湖北「台胞」趕忙要在28日趕到上海,但有些人考量到家中有老人、小孩,不方便長途跋涉,於是沒有前往上海搭機,此次登機旅客有1人未持有有效出入境證件,因此無法登機,包機最後運送153人返回台灣。

國台辦提到,湖北省台辦提供的數據顯示,原本在湖北搭乘武漢專機回台的「台胞」共約870人,包含此次前往上海搭機的台灣民眾在內,申請離開湖北的台人共約290人,也就是說,尚有約130多人離開湖北,但沒有搭乘包機。

上海市台辦強調,中國29日起,境內國際航班大幅減縮,與台灣之間的航線有4條不受影響,上海浦東機場是其中之一,若台灣民眾離開湖北欲前往搭機,請先與航空公司聯絡,並提前準備有效證件,以利屆時順利登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