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證實曾給中國萬件防護衣 陸委會:他們沒有收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證實,我曾要捐萬套防護衣給中國,但對方拒收。(記者廖振輝攝)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證實,我曾要捐萬套防護衣給中國,但對方拒收。(記者廖振輝攝)

2020/03/30 09:4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本報上週報導,我方曾正式提議援助中方約1萬件隔離衣,但遭婉拒。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證實,確實有此事,「但他們認為作業不及、就沒有收」,後續雙方也沒有再討論此事。

本報上週報導,2月3日第一班武漢包機前,我方曾透過「兩岸民航小兩會」,以正式信函提議援助中方約1萬件隔離衣,但遭婉拒。第1班包機抵達後,我方在「弱勢優先、防疫優先,量力而為」的3原則下,拒絕中方安排東航再執飛,相關捐助就未再提及。

陳明通今上午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報告並備詢,會前受訪時證實,確實是有這件事(提議捐助防護衣)。陳明通說,當初東航過來,我們準備1萬套防護衣,不是隔離衣。

陳明通說明,「因為大陸疫情爆發,一線醫療人員辛苦,醫療資源非常重要,我們希望也能夠幫他們,那我們防護衣有庫存,就請他們隨著東航帶回去。但他們認為作業不及,就沒有收,後續因為在談東航華航對飛,很多事情在商量,這個事情就沒有再提及」。

據了解,由於當時湖北疫情仍在高峰,行政院要求口罩禁止出口,我方不可能提供口罩,因此提議在東航包機抵達桃園後,空機可載回我捐助的1萬件隔離衣,不過,卻遭中方婉拒。中方在信函先是表達感謝之意,不過表示飛機還有其他用途,希望我方透過其他方式捐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